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萤火(重开) 第一章

虽然是临近海,三月份的M市还是有些凉意,再加上春节刚过,许多人还没从放假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整个城市显得朦朦胧胧,提不起精神。

M市,滨海公寓。
床头的手机尖叫着唱起运动员进行曲时,窝在床上的蚕蛹蠕动了两下,又把头埋到被窝的更深处。然而打电话的人并没有轻易地放过他,一遍又一遍大有不接电话不罢休的架势。
“艹!”床上的蚕蛹终于破茧而出,抄起手机按下接听键:“张楚岚!只要不是天塌了,我弄不死你!”
电话那边名为张楚岚的人回道:“老王,出事了,在骅加巷发现一名向导尸体。你快点过来,徐三他们都已经到了。”
“什么!?我马上就去。”



“王也怎么还没到!?今天不是他值班吗?!太阳都快晒屁股了他怎么才起床!”胡风十分愤怒,“身为太市军区负责人,他就是这么不负责的么!我看他应该滚回国学去重造一下!省得丢人显眼!”
“胡风先生,您别生气,王也他不是昨晚刚刚出了个任务,今天回去休息了么?楚岚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了,他马上就到。”徐三陪笑着说。
“诶诶诶,隔老远就听见您老叫我名字了,抱歉抱歉来迟了!”王也伸出手握住胡风,“原来是胡风胡塔长,早就听过您老的大名,今天...哎呦!”胡风一脚踹在王也屁股上骂道:“小兔崽子还在这里油嘴滑舌,赶快去看看案发现场!这案子三天之内破不了你就给我滚蛋!”说完拂袖而去。
王也叹了口气,摸着被踹了一脚的屁股,皱着眉头问:“他怎么来了?”
徐三道:“边走边说吧。”王也点点头。
“今天凌晨四点,一位清洁工在打扫骅加巷口的那条大路时,看见了一条血痕,一直延伸到骅加巷深处,他沿着血痕一路走下去......”徐三停下脚步,微微抬了抬下巴,“就看见了一具尸体被倒钉在这条死胡同的最深处的墙上。空气中还弥漫着未被标记的向导的信息素。于是他就报了警。又因为他被吓到大喊大叫,住在这附近的居民也都知道了凶案,一时间人心惶惶,影响恶劣。胡风塔长是过来安抚民心的。”死胡同的深处墙上血迹斑斑,尸体已经被运走,只有用白线画出了轮廓。
王也皱着眉头看着那面墙上的白线:“颇具艺术感的杀人方式,凶手享受着杀人的乐趣和快感……他可能还会再一次犯罪。”
“老王,法医已经来过了,具体的尸检报告估计晚上就能出来,对了,刚刚胡风和我说,过会会有从紫薇区中央塔调过来的新成员加入我们,他让我们准备一下。”张楚岚戴着白手套走了过来,“那位清洁工也被带回塔里了,等会我们去审一下。”
王也点点头:“你们觉得这具尸体被摆出的姿势像什么?”
徐三推推眼镜:“......十字架倒过来?”
王也叹口气:“我们都不算是专业的犯罪心理专家,案件分析也不是很擅长,都是拿枪出任务的,一时间出现这种变态杀手,我们也只有抓瞎,走吧,只有等救兵了。”


太市区,太市塔,二十三层会议室。
“案发现场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尸检报告最早也要三个小时后才能出来,大家有什么想法说一说,但毕竟我们也都是拿枪出任务的肉搏者,而且我们都是哨兵,没有向导的共情能力,也无法窥探到死者死前的情感。”王也靠在椅背上,手指在桌上轻点,“今天......”
这时,会议室的门被轻敲两下,而后被推开:“抱歉打扰一下。”来人一头青色的长发束于脑后,两眼弯弯,“请问......王也队长在吗?”
王也回过神来,起身走上前去:“我就是,有事么?”
那人伸出手,微笑着说:“你好王队长,我是紫薇区中央塔派来的助手,我叫诸葛青。”
王也伸出手握住诸葛青的手,礼貌地说:“你好,我是王也。”
“哦,顺便提一下,”诸葛青笑着伸手将王也卷在衣服里的衣领理好,“我就是三天前胡塔长对您提过的您的相亲对象。请多关照。”
众人:“......???!!!”
王也:“......谢谢。”
诸葛青轻笑出声:“王队长不修边幅,想来是专心工作无暇顾及穿着打扮吧?”
他只是刚刚才从床上爬起来没注意到而已,哥们是对老王一见钟情还是道行太高撩汉不打草稿啊?张楚岚腹诽着。
王也轻咳一声,侧身让出路给诸葛青:“咳咳......那什么,相亲的事我们回头单独谈,先说一下案件吧。”
诸葛青点点头,也不客气走到王也先前坐的主位上坐了下来,翻阅着面前的资料,良久后又抬头看着投影在墙壁上的案发现场的照片,缓缓开口:“死者和凶手应该认识……”
“我感觉到了很浓重的恐惧,不相信以及......”
“深深的爱意。”



————————————————
私设:1.C国分为三大区:太市,太微和紫薇区。紫薇区相当于首都。
2.向导对于遗留在案发现场的感情有着强烈的共鸣,可以理解为与死者的共情,但哨兵不行。
3.王也极度赖床(后面会解释)
4.诸葛青切黑!诸葛青切黑!诸葛青切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一些废话:1.文笔渣,第一次写这种刑侦的故事,漏洞会很多,大家不要较真
2.可能一些凶杀案描写会很黑暗,不适者请尽早弃文
3.慢更,拖更,不更都很正常...(顶锅盖跑)只是想把萤火重新写出来,emmmm算是有始有终
4.不会出现炮灰攻or受等一系列会引起不适的物种
5.旧萤火已删,黑历史不再重提,对一些被萤火弄得难受的读者说一声抱歉。





评论(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