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7.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07.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徐四后半夜醒来换岗时,看见诸葛青靠在王也身上睡的正香,王也把玩着诸葛青的一小撮青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徐四悄悄地走了过去,拍拍王也,给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去睡,自己来守夜。王也抬头看着徐四张嘴做出个“麻烦你了”的口型,拦腰将诸葛青抱起,走向山洞。

徐四看着王也的背影,想起三年前武当山上,他和武当掌教的谈话:“徐四先生,今日你在山上的所见所闻切勿传出去。”

徐四点点头:“这我知道,只是……”武当掌教看着徐四欲言又止的表情,摸着已经苍白的胡须笑着说:“徐四先生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徐四叹了口气,看向掌教身后的床铺上浑身缠满纱布还在昏迷的王也:“您不是已经医治了王也公子吗,那,诸葛青为何……为何还跪在那里……”

武当掌教顺着徐四目光看向还在昏迷着的王也,叹了口气:“诸葛青那个孩子啊……哎,就是太执拗了。”

徐四不解;“执拗?”

武当掌教转头透过窗户看向远处跪在雪地里的人:“是啊,和他的祖先孔明先生一样啊,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武当掌教叹了口气,和徐四说道,“他不是为了求医的才跪在那的。徐四先生应该知道,老身有一不可外传的功夫吧?”

徐四点点头:“听闻掌教曾有一学生名为吕良,师从掌教先生三年后背叛师门入了全性教,听说他操纵别人记忆的技能,还是您教的。你是说诸葛青是求您……”

武当掌教摸了摸胡子,叹了口气:“吕良那孩子悟性高,就是心地……不说了他了。你猜的没错,诸葛家的那小子是来求我抹去王也前一年的所有记忆的,包括……诸葛青这个人。”

“为什么?”武当掌教摇了摇头,饶是他也无法理解诸葛青的意图:“未经本人同意抹去记忆乃是对人极大的不尊重,也是十分损害自身的,可是诸葛青那孩子确实铁了心要我这么做,老身不同意,他便跪到了现在。”徐四看着武当掌教没有要再次开口的意思,也明白他能知道这么多已是不易,起身便行礼告辞。

出了武当掌教屋门,向武当山大门走去。徐四看着还跪着的诸葛青,他的身上已经落了一层雪,嘴唇也冻的乌青,面色像个死人一样苍白,正在徐四路过诸葛青时,他顿住了。

因为诸葛青抓住他的衣角。

“徐四先生吗?”声音嘶哑,像从阴间传来,“诸葛青有一事相求。”

徐四愣愣地看着诸葛青,他与诸葛青素不相识,也只是在一些江湖聚会上听过,远远地看过几眼而已,怎会有求于他。可是眼前的人的处境却让他不由得起了恻隐之心,毕竟诸葛青也只还是个二十岁左右的孩子啊。

徐四转过身蹲下,看着诸葛青的侧脸说道:“你说。”

“如果,咳咳咳……,”诸葛青刚说了两个字就开始咳嗽起来,徐四甚至担心他会不会把内脏都咳出来,但是没有,诸葛青只是咳出血而已。

徐四看着咳出的血从诸葛青的指间滴落在雪地上,开出一朵妖冶的花,轻声说:“值得吗,王也的病情已经稳定了,可以活下来。”

诸葛青没有回答徐四的话,而是等气息稍微平复下来:“如果三年后,咳咳,三年后……王也向你、向你打听今日之事,麻烦徐四先生,咳咳咳,麻烦徐四…咳咳…先生,有所保留。”

“保留什么?”

“保留你和掌教先生的谈话。”

“……好。”良久,徐四起身,低头看着诸葛青,“你……窥天机了?”

诸葛青努力地露出一个笑容:“天机之所以存在,咳咳,不就是让人窥的吗?咳咳咳……”说完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

“可是逆天道就不是让人做的,你的祖先孔明先生也曾想逆天道,结果不还是失败了。”

诸葛青将嘴角的血丝抹去,没有答话。徐四摇摇头,转身就走,没走几步,就听见诸葛青轻轻的一句话:“孔明先祖是以无换有,我是以一换一。”

徐四没有回答,只是加快了下山的脚步。

徐四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武当掌教答应了诸葛青的要求,或许是被诸葛青打动了吧。看着眼前的篝火,徐四想,不知道王也知道后,会是怎么样的反应。

 

 

第二天,诸葛青半睡半醒的时候感觉周身暖呼呼的,等到意识清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被王也搂在怀里。

王也还没醒,毕竟昨晚守夜后半夜才睡,王也呼吸平稳,呼出的暖气有几丝飘到诸葛青脸上弄得他痒痒的。

不过看不见那双黑宝石的眼睛呢……诸葛青盯着王也长长的睫毛有些遗憾的想。

等等,睫毛?诸葛青愣住了,他现在没用青布蒙眼,诸葛青眼神四处扫了一圈,山洞里的情况尽收眼底,他没开奇门显像心法,怎么会看的这么清楚?

他的眼睛,好了?

诸葛青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事,皱了皱眉头,昨天王也说的话让他想起了三年前的事情,所以一不小心就被魇住了。该庆幸王也当时在身边吗……王也看起来应该只是想起了一点,似乎对于他的计划影响不大,徐四那次也没说出什么过于重要的信息,王亦那边也没动静……

就在诸葛青想着对策时,眉心忽然一热,抬眼一看,王也手指揉着诸葛青的眉心,眼神带着刚睡醒的朦胧水汽:“皱眉想什么呢。”声音里带着一点点沙哑的性感。

诸葛青眨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王也,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看着王也了。王也勾唇轻笑,伸手抚上诸葛青的眼角:“很漂亮。”

诸葛青往王也手心里蹭了蹭,感受着属于王也的温暖:“什么?”

“眼睛。”诸葛青的眼睛是诸葛家特有的青色眼瞳,像大海最中间的那部分,不染尘埃,遗世独立。

诸葛青觉得有些好笑,他一直嫌弃自己的眼睛与常人的瞳色不同,所以他特别喜欢王也的黑色眼睛,结果今天王也夸他眼睛漂亮。不过以前他们在一起时,王也也说喜欢他的眼睛。

这叫什么,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不对,明明已经得到了啊……

王也看着诸葛青的眼睛,知道他又开始胡乱想些什么没营养的东西了。王也喜欢诸葛青的眼睛,尤其是当那双眼睛盛满执着与斗志时。王也凑过去,在诸葛青左眼上啃了一口,正要起身,就看见冯宝宝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们,张楚岚在一旁呼呼大睡。冯宝宝见王也发现自己,伸手往自己眼上一遮,说道:“被发现了就要假装自己没在看。”

“……”王也僵硬着嘴角,从地上站起身来,他昨天搂着诸葛青睡了一夜,害怕地上凉,又把外衣给诸葛青裹上,现在鼻子有些不通气了,揉了揉鼻子,接过诸葛青递过来的外套,套上向山洞外走去。徐四清早抓了只兔子,现在放在火上烤着。见王也和诸葛青出来了,打了招呼。诸葛青蹲在火堆旁,可怜巴巴地看着烤兔。

“张楚岚他们还没醒?”徐四添了点树枝在火堆里,问道。

王也将馒头分给诸葛青,又递给他一包牛肉干:“冯宝宝醒了,张楚岚还在睡。”诸葛青看着手里的牛肉干,问王也:“你昨晚怎么没拿出来。”

王也捏了块牛肉干丢进嘴里:“一开始因为老张在,后来忙着哄你,没时间。”

“……”诸葛青神色复杂地嚼着牛肉干。

徐四发现他们一点要孝敬老人家的意思都没有,于是开口:“你们打算独吞?”

“那倒不是,”王也抓了几块递给徐四,“我们这不还巴望着您的烤兔肉呢。”

徐四嚼着牛肉干起身,向山洞方向喊了声:“楚岚!宝宝!起来了!来晚了没肉了啊!”然后就看见冯宝宝箭一样的拖着张楚岚从山洞里冲了出来。五人解决了早饭,把火熄灭,又找了条小溪,简单地洗了洗,毕竟在路上,做不到多么干净。完成这些后,五人便重新上了路。

正如王也昨晚说的那样,下午未时就看见了金陵。五人下马进城,他们出发时间较早,但一路上走走停停的,到了金陵城时,离武林大会开始,也就还有五天的时间了。

五人找了家客栈住了下来,徐四和王也一行人打算去拜访这次武林大会主办方张家的家主张之维,而诸葛青说诸葛家的人还没来,自己一个跑过去又没什么意思就留在客栈睡觉。就在一行人刚刚走进张家大院时,遇到了个意料之外的人。

王也向前一步,恭敬地行了个礼:“掌教。”徐四看着武当掌教,也领着张楚岚和冯宝宝行了个礼:“在下徐四,见过武当掌教。”

 

 

客栈,天字房。

诸葛青将门反锁上,将窗户关上,盘腿闭眼坐在床上,双手掌心向上放在膝盖上,呼吸平稳。

运气,一点一点的光点在手中,然后缓缓飘起,光点绕着诸葛青上下左右的浮动。

十九.

十八

十七.

光点一个接着一个的熄灭,直到只剩十二盏时,才不再减少,又飘回诸葛青的手里,消失不见。

诸葛青缓缓吐出一口气,按了按额角。

没想到用一次风后奇门竟然要灭七盏天灯,这代价有点大啊。伸出一根手指,指间浮现一个光点,轻轻一弹,光点落入不远处桌子上的油灯里。光点像是火星,点着了油灯,诸葛青叹了口气,缓缓睁眼,眼中光芒大涨。

奇门显像心法。

 

-----------------------------------------------

这章是:三年前的(部分)黑幕+也青日常虐狗+青又被灭灯了

七盏灯是青开风后奇门的代价,他后面又点灯是要卜卦窥天机,所以还要灭几盏灯√你们怕吗?_(:_」∠)_

现在整理下线索和提示:

①三年前王也被追杀,原因不明,并连累诸葛青受伤

②诸葛青求武当掌教抹去王也的记忆

③诸葛青使用风后奇门需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好了小可爱们,发挥你们的聪明才智猜猜:1.诸葛青到底要干什么

2.三年前王也被追杀的原因

3.三年前追杀王也和诸葛青的是谁

4.王蔼老东西想干什么

答对了有奖哦!~

记得红心或评论,=3=

评论(10)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