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9.众里寻他千百度

09.众里寻他千百度

看着怀里熟睡中的诸葛青,王也感觉心里的疼痛像海浪,一阵一阵地袭来。

他不敢想象当年大雪封山时诸葛青是如何背他山上的,不敢想象诸葛青伤势未好在雪地里跪了四天,不敢想象诸葛青为了他究竟吐了多少血,卜了多少卦,灭了多少天灯,更不敢想象自己竟然什么都不知道快快活活地在武当山上过了三年。

自己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烂人啊。

手指轻轻触碰着诸葛青的脸蛋,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坏了。王也将头轻轻凑过去,鼻尖碰在一起呼吸交融,让诸葛青的存在一点点的消除自己心里的疼。

不会了,不会再让你一个人了。

王也在心里保证。

 

 

门外,张楚岚好不容易说服小二不去敲门,并且再三向小二保证,天字房里一定不会出现土匪小偷,刚刚踹门进去的那个人是好人,不是土匪小偷更不是流氓。张楚岚看着关上的房门,挠了挠头,表示朕为你们操碎了心。然后转身想着今天张之维对他说的话:“小子,我记得你有俩个朋友一个叫诸葛青一个叫王也,对吧?”

张楚岚点了点头:“诸葛青在客栈等诸葛家的人,王也被武当掌教叫了过去,让我给您赔个不是。”

张之维笑了笑:“你小子会说话,那你可知道你那俩个朋友,可不简单啊。”

张楚岚点头哈腰:“那是那是,他们简不简单我不知道,可是都是我张楚岚的朋友,这我倒是知道的。”

张之维饶有兴趣地说:“那你可知道武林八绝?”

张楚岚愣了一下,摇了摇头。

张之维摸摸胡须,四周看了看,张之维说要和张楚岚单独聊聊,于是徐四他们已经先行回去了,留下冯宝宝在门外等着张楚岚。

“武林八绝乃是八种神奇的力量,目前世人已经晓得有四个,其中一种是你爷爷张锡林的炁体源流,风正豪的拘灵遣将,陆老头子的通天箓,还有一个就是风后奇门。至于风后奇门的持有者是谁……”张之维呵呵一笑,“这就很有趣了。四年前风后奇门现世,但那个持有者很是低调,所以江湖上很少有人知道,又因为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分竞争,这些知晓的人也就闭口不言,独自行动进行对风后奇门的抢夺。老夫虽然不出门,但毕竟朋友不少,四年前有幸知道了那风后奇门的持有人……”张之维笑眯眯地看向张楚岚,“那就是你的朋友,王也。”

“别激动,我还没说完呢,要是风后奇门的持有人是王也,这也没什么,毕竟那小子三年前被惦记上风后奇门的家伙追杀至重伤而失忆,忘记了风后奇门和那一年的逃亡生涯,在武当山当了道士,江湖上的人也就放弃了对风后奇门的争夺,毕竟要是持有人想不起来怎么使用风后奇门,就算有吕良这种可以提取别人记忆的功夫,但要是这份记忆不存在又怎么能提取呢?于是大家都认为,风后奇门要消失了。可是就在前几天有趣的事情发生了。”

“前几天,我得到个消息,说风后奇门时隔三年后又现世了,但是这次却不是王也,而是……”

“诸葛青。”

张之维喝了口水继续慢悠悠地说:“王也和诸葛青的关系我想你比我更清楚,三年前诸葛青因为王也差点被家族除名,王也把风后奇门给诸葛青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毕竟你的炁体源流都可以公之于众,王也的风后奇门又怎么不可以传给诸葛青呢?但是有趣就有趣在这里,风后奇门乃是与天道相关联的,它可以控制一定范围内的空间,时间,可以改吉凶,逆生死,如此强大的技艺又怎么可能轻易的传给别人?若想要将风后奇门传给他人,这个人就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也就是说,王也要是把风后奇门传给诸葛青,王也就必须死。但是你也看到了,王也现在活得好好的,甚至比诸葛青都要好,又怎么可能把风后奇门传给诸葛青呢?”

张楚岚捧着茶杯喝了一口茶,看向张之维:“那天师大人的意思是……”

“诸葛青的风后奇门是假的。”

“在你们来之前,武当掌教卢越来找我,他说他教出了个不肖弟子,让我帮他找出这个侮辱师门的人,那个人就是吕良。这件事说来话长,我就简单说一下吧。武当掌教有一个不为外人所知的武功,就是可以抹去一个人的记忆,吕良曾是卢越的关门弟子自然也学到了,后来他叛变师门,入了武林邪教全性,卢越心寒就不再收徒弟,却也没说要杀了那个逆徒。但是昨天,卢越告诉我,吕良最近突破了。卢越抹去人的记忆是无法复原的,除了极小的几率能让失去记忆的本人想起一点记忆碎片。但是,吕良突破以后却可以复原被抹去的记忆。这里面的技艺我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那些惦记风后奇门的人,又开始蠢蠢欲动了。你前段时间帮忙王也解决的那些监视他的人估计就是全性派过去的探子。”

“诸葛青三年前可能就是为了护着王也,才让卢越抹去王也的记忆的,至于现在他的举动,我想也是在放烟雾迷惑敌人吧,那孩子知道的比我还要多,说不定,他已经知道了,那个藏在十佬里的蛀虫是谁了。”

“张楚岚,我能感觉到,这次武林大会,不会太平的。”

“我和你说这么多,你可能有些能听懂,有些不明白,但是我只想提醒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你爷爷让你隐忍十年,你不能把那十年毁于一旦。至于王也,你若想把真相告诉他就说吧,不过诸葛青会不会让你说出口,这就不知道了。卢越说的对,诸葛青那个小子就是太执拗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和他的先祖诸葛亮很像啊……为了护着自己在乎的东西,不惜一切代价。哎……他与家族断开来往也是为了不让诸葛家卷入这场斗争,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这场风暴,必会席卷整个武林。”

 

 

张楚岚躺在房顶上,看着金陵的天空,心里还在思考要不要告诉王也三年前的真相。

不过以老王的智商,应该除了自己的记忆是诸葛青要求删去的和风后奇门的存在,其他的都猜得差不多了吧。明明他只想找到爷爷死亡的真相,怎么还陷入了王也和诸葛青的情感漩涡里……张楚岚想着,闭上眼睛,叹了口气:“老王,老王,能听见吗?”

抱着诸葛青浅眠的王也睁开眼,耳边是张楚岚在叫他。

密音入耳。

王也将被子给诸葛青盖好,同样以密音回答张楚岚:“嗯,怎么了?”

“今天,张老天师和我谈话,说到了三年前的事情,额……你要听吗?”

王也闻言心骤然一跳,刚要回答,嘴唇上却一软,诸葛青吻了上来,贴着王也的唇,诸葛青眯着眼睛轻声说:“密音入耳?和张楚岚聊什么呢?”

张楚岚半天没听见王也的回答,刚要出声,忽然想起张之维说的那句话:“不过诸葛青会不会让你说出口,这就不知道了。”

不会吧,这都能猜到,老青到底是多牛X啊……

 

 

王也轻啄诸葛青的唇:“聊三年前的事情。”诸葛青愣了一下,他以为王也支吾着糊弄过去,谁知道……这下他该怎么回答?

“还不打算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你不都知道了吗?”不行,诸葛青,你要看好你心里的蚁穴。

“阿青,你还要瞒我多久?”

“……”

“掌教不会医,你却求他医治我?四叔瞒了我什么?前段时间在武当山监视我的人是全性的人吧,”王也满脸疲惫,“阿青,你不要再一个人了,我真的很难受。为什么不告诉我,三年前到底发了什么?”

诸葛青看着那双盛满自责的眼睛,皱了皱眉,伸手按着王也的眉心:“别怪你自己,这与你无关。”

王也忽然笑了:“我不信与我无关,除了我,没有任何人能让你做到这个地步。”

诸葛青愣了下,凑上去促狭地挑眉:“这么自信啊,王大少爷。”

“当然。”

王也忽然不再逼问诸葛青了,因为刚刚张楚岚和他说了四个字:“风后奇门。”

够了,这句话就够了,缺了一块的拼图终于完整了。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三年前的真相,我就列个时间表好了

四年前:王也因风后奇门离家,也青二人相识相爱,一起闯荡江湖【也可以说是边逃亡边谈恋爱】

三年前:也青二人因风后奇门被追杀至重伤,青背着王也上武当山求医。青灭九盏灯占卜出王也的命运,决定删去王也的这一年的记忆来暂时保护王也,并打算换命。

半年前:吕良突破,可以恢复王也被删去的记忆,于是全性再次盯上王也,派人监视王也,张楚岚帮助王也解决此事。

半月前:诸葛青收到武林大会邀请函,本来按照三年前的卦象打算偷偷去的,结果发现与预计不同,只好又灭一盏灯。同时邀张楚岚一聚,王也被骗到姑苏。

几天前:诸葛青灭七盏天灯开风后奇门迷惑敌人,并将王也的死劫的因种在自己身上。

现在:王也知晓全部。

嗯,大概就这样,有什么疑问可以评论,bug也可以指出来。

三年前的真相被王也通过徐四,卢越,张楚岚的线索拼了出来,阴书也完整了,估计还有几章就完结了。

不过肯定是要虐的,我保证是he这下行了吧……你们就不要担心了(o゜▽゜)o☆

对了有一位小可爱猜出来王也被追杀的原因是风后奇门,所以我多写一篇番外作为奖励哦~mua~

评论(6)
热度(83)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