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10.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10.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诸葛青看着王也忽然不追问了,愣了一下,然后脸色一变,抓住王也的衣领:“张楚岚和你说什么了?!”

王也挑眉看着他,不说话。

诸葛青盯着王也的充满夜色望不尽底的眼睛,许久轻轻放开他,肩膀挫败地垮了下来,声音里有着无尽的疲倦:“还是没办法吗……”

他做了那么多,灭天灯,与家族断绝关系,删去王也的记忆,难道都无法将王也从那条命运上推开吗……

王也轻吻着诸葛青的发旋,柠檬的香味让他有些痴迷:“阿青,你做了很多,没有你,我活不到现在……”

“可是……”诸葛青强忍住眼眶里的泪水,“可是你的死劫……”

王也抬起诸葛青的脸,一点一点地将他的眼泪吻去:“你就这么相信你的卦象吗?”

“废话,”诸葛青声音里带了些哭音,“我的卦什么时候错过?”

王也有些好笑,到了这个时候还是嘴硬:“那你觉得你的祖先诸葛亮当时在隆中的时候,卜的卦象是什么?”

诸葛青伸手搂住王也的脖子,没吭声。

“孔明先祖不可能不知道汉室衰败,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以他的修为,想要在乱世之中很好的活下去很容易。可是他却还是出山扶持刘备,你觉得诸葛武侯的出山,对当时在隆中卜出的卦象有没有影响?”

“我们反过来说,卦象的结果肯定是建议诸葛武侯不出山,不出山会发生?我想应该是曹操先行统一中原,没有什么三足鼎立瓜分天下之说。虽然孔明先祖最后还是失败了,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又何尝不是成功了呢?”

“我不信你做了这么多对天命没有影响,告诉我,阿青,今日的卦象到底是什么?”

诸葛青今日卜了两卦,一卦是测他的计划究竟会不会成功,结果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还有一卦测的是王也的死劫。

“空白。”诸葛青低声说,“空白,我什么也看不见。”他连续点了两盏灯来算死劫,却还是什么也看不见。

卦象的结果有很多种情况,有时候是一句话,有时候是颜色,还有时候是未来的情景。这就像算卦的方式一样,多种多样,比如抽签,摸骨,相面等等。

算卦时他眼前的空白让他想起了三年前的雪地,仿佛下一秒就要被染上王也的血。

“那三年前的卦象呢?”

诸葛青眼神黯淡:“你在被人取出关于风后奇门的记忆后,一剑穿心。”

“哦……那死的还蛮痛快的。”王也摸着下巴说。

诸葛青闻言,一口咬上王也的肩膀,狠狠用力,知道嘴里充满血腥味才松开。

王也抬手擦去诸葛青嘴角的血迹,问道:“舒服了?舒服了就别再灭天灯了,多留几盏,能多陪陪我。”

诸葛青叹了口气:“我在客栈灭了七盏天灯开风后奇门,把原本属于你的因揽到自己身上,只要你不把自己和风后奇门联系在一起,死劫的果就应该落在我身上。”伸手掐着王也的脸,诸葛青有些后悔地说,“你说你现在想起来不就是告诉我我的七盏天灯是白灭了吗?”

王也任由诸葛青掐着自己:“我以后赔你七盏不就行了吗……哎哎哎,别用力啊,疼。”

诸葛青松开手,看着王也被掐红的脸,揉了揉,有些心疼:“红了。”

“你应该关注一下我的肩膀,它已经流血了。”

“肩膀穿衣服看不见,你脸要是毁了我就不喜欢你了。”

“脸是你掐的好不好?讲点理?”

 

 

晚饭时,徐四留在张府和他以前的一些老朋友叙旧,所以就是也青宝岚四人吃饭。

“其实我还有有些不懂,”张楚岚咬着筷子看着诸葛青,“你的计划到底是什么?我怎么感觉云里雾里的?”因为三人都知道了三年前的真相,所以聊起来也没什么顾虑了。

诸葛青喝了一口汤,说道:“嗯……这件事要从三年前说。三年前我把王也送上山后,也就昏迷了。但因为王也护着我,所以我伤得比他轻多了,醒的比他也早,醒来后等身体好一点,我就闭关卜卦。”

“连熄灭五盏天灯,我才测到王也未来三年的情景。王也在武当山痊愈,在武当山躲了三年,在今年被全性发现,追杀至金陵,原本以为可以在这里避避风头,结果却死于武林大会。因为十佬里,有个蛀虫,也想要风后奇门,我们对他毫无防备,就着了道。”

“然后我又灭四盏天灯寻求解法,结果发现那是个死劫,无论如何都躲不过去,于是我就想到了换命,我用自己的命换王也的命。”诸葛青的声音平平淡淡,像是在说什么普通的事情一样,不以为意。

“剩下的你们都知道了,我让武当掌教删了他的记忆,让他与风后奇门断掉联系与因果,然后用天灯开风后奇门将死劫的因种在自己身上。”

“我们走的那条路是武当山去金陵的必经之路,所以那里的因不变,只需要换个人去接就可以了。”

“不过你和王也认识还把他骗到姑苏来,这确实是让我吃惊的,于是我又灭了一盏天灯来确保计划不变。”

诸葛青扒了口米饭:“你别说,这天灯很好用,有了麻烦就灭一盏,百试百灵。”

“你是灭着好玩,可苦了我们,大老远的跑来,还因为走得慢被叔叔来信骂了一顿。”一个声音从客栈门口传来,诸葛青眨了眨眼睛,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一样,拍拍王也的肩膀:“那啥,我们现在确定了关系吧?”

王也将诸葛青嘴角的汤水擦去:“什么关系?”

“恋人。”

“三年前不是就确定了吗。”王也有些奇怪诸葛青怎么想起问这个。

诸葛青站起身来,点点头:“那就好。”然后向客栈门口喊道,“呦,来这么迟还怪父亲骂你们?”王也顺着诸葛青视线看向客栈门口,三个人,两男一女。

诸葛青指着左边那个背着竹筐,竹筐里塞满草药的男人:“诸葛观,我堂哥。”手指往右移了移,指向了中间穿着粉红色衣裳的女子:“诸葛萌,我姑妈,年纪最小。”最后是右边背着包裹一脸不耐烦的男子:“诸葛升,我堂弟。”然后指着王也对那三人说:“王也,我相公。”“咳咳咳……”一旁喝汤的张楚岚听到那个称呼瞬间咳得惊天动地,脸憋得通红。诸葛青指着张楚岚:“我朋友,张楚岚,你们应该听过,不摇碧莲的那位。”又指了指一旁安静吃饭的冯宝宝:“冯宝宝,张楚岚的护卫兼主人。”然后指着自己:“诸葛青,我不用介绍了吧?”

诸葛观将竹筐丢给诸葛青:“我们接到叔叔的信还以为你只剩半条命了,特地从路上给你摘了些草药,结果你还好好的啊,早知道我们就不火急火燎地赶过来了。”

诸葛升嫌弃地看着诸葛青:“快点快点,和我们三打一场,你三年不回家,现在一封信就把我们从江西叫到金陵来,不揍你一顿对得起自己吗。”

诸葛青拍拍王也肩膀:“相公,交给你了。”王也看着诸葛青笑得一脸奸诈,估计是白天的气还没消。对着对面三位抱拳道:“阿青身体不好,三位还是拿我出气吧。”

诸葛萌上下打量着王也:“王也?风后奇门的那个?那也成,看看风后奇门到底是个怎样的东西。”

王也将细剑从腰间抽出:“那可真是对不住,我现在不会风后奇门,失忆了。”

诸葛观摆摆手:“那可不行,不会奇门八卦,打输了回头再说我们欺负你。”

王也走向门外,笑着说:“比还没比呢,怎么知道输赢?况且,我也不能给我家娘子丢脸,是吧?”

 

 

半刻钟后。

诸葛青看着眼前被揍的鼻青脸肿的三个人,摸着下巴说:“啧,相公啊,你下手也太轻了。”王也将细剑插回腰间,弹了下诸葛青的额头:“还叫上瘾了?”诸葛青撇撇嘴,向那三人喊道:“怎么样啊,这还没开风后奇门呢,这么就被揍成这样了?我当年输的不冤吧?服不服气?”三人连连点头,顶着鼻青脸肿的脸开了房就老老实实地上楼了。

王也转头问诸葛青:“三年前我们打过?”

诸葛青点点头:“准确的说是四年前,初见时打过一次。”

“然后你输了?”

“……”

“输了的你很不甘心就一直追着我,然后把自己搭进去了?”

“……王也你说实话你到底有没有恢复记忆。”

“哦,被我猜中了啊。”



-----------------------------------------------

这章是:①也总实力安慰青+宠青+护青=甜掉牙

②努力地为he建立条件

③把卦象之间的联系说了下,不说感觉bug太多。

我后天上课了,所以明天会完结,我要开始开大的了www

评论(9)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