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11.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11.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

几天后,武林大会如约开始。

张楚岚看着张之维站在擂台上讲话,百般无聊,转头对坐旁边的诸葛青小声说:“对了,忘问你了,你和老天师都提到了十佬里的蛀虫,那是谁啊?”

诸葛青看着坐在擂台上的十位老人,丢了颗草莓进嘴里:“你看哪个最贼眉鼠眼哪个就是喽。”张楚岚望了望,然后恍然大悟;“王蔼?”诸葛青眨眨眼,意思不言而喻。

“那你怎么不和老天师说,直接抓把他了拉倒。”

诸葛青拿起桌上的手帕擦擦手:“那老东西好歹也是十佬,就算张之维是天师也不好在没证据的时候就直接动手抓人。而且王蔼家势力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足够让人头疼的。况且,这老东西和全性还有勾结。要动他实属不易,很有可能打草惊蛇。”

而且,杀人这件事,还是要自己动手才舒坦。诸葛青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你的意思是等?你怎么知道他什么时候会露出马脚?”

“你猜诸葛升他们这次来是干什么的?”

王也眼睛看着擂台,嘴上却把问题接了过去:“我听诸葛萌说,他们这次来是给你报个信,王蔼在南疆那边开始有动静了。”

诸葛青转头问王也:“大萌什么时候和你说的?”

“昨天,她说想和压倒青的人聊聊。”王也无辜地看着诸葛青,“这次不关我事,是她自己说出来的。我没套她话。”

诸葛青刚想说什么,张楚岚却低声嚷嚷起来了:“你说南疆?那不是巫蛊之术盛行的地方吗?王蔼那老东西想干什么?!”

“你小点声,”徐四一巴掌呼到张楚岚的头上,“你咋咋呼呼的搞什么呢!”他们坐在里擂台比较远的地方,加上张之维说话中用了内力,擂台上的人很难听见他们在聊什么,但声音大了也保不准能听见。

“抱歉,”张楚岚摸摸头,因为他爷爷的死和南疆的巫术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他难免有些情绪不受控。

诸葛青手指碰了碰茶杯的边缘,低声说:“据说全性教有一张底牌就藏在南疆,王蔼这次派人去南疆,估计就是想去请那张底牌的。”

他在客栈用风后奇门迷惑了王蔼那老东西,王蔼估计不知道如果风后奇门传给他人,传授者就需要支付生命。那在十佬这边,王也就是安全的。但是全性那边,全性的水有多深诸葛青也不敢轻易地下结论……

诸葛青的手指在椅子上敲着。啧,王也现在不仅连天灯不给诸葛青用,甚至都禁止他算卦了!这种无法预知未来的感觉真糟糕……至于吗,他又不是纸做的。

那现在这个死劫落在谁身上就只能看天了。

死劫的因在诸葛青身上,但这条命运线是王也的。

五五开。

 

 

这时候,张之维也讲完了比赛注意事项,宣布这次武林大会开始。诸葛青用眼睛看不见为借口退出了比赛,他还特地把眼睛又蒙了起来来昭告天下,他看不见。

一开始是四人中淘汰三人,诸葛青坐在看客席上看着擂台上的王也。

王也因为失忆的缘故无法使用奇门八卦,不过他好歹也在武当山上呆了三年,武当剑法练得还是相当不错的。就冲他一个人把开了奇门八卦的诸葛观三人揍得鼻青脸肿来看,这场比赛也是没什么悬念的。

诸葛青正打算起身去出场口接王也,却忽然定在了原地,一种极大的威压从他的天灵盖倾泻下来,让他无法动弹。冷汗从脊背冒出,诸葛青一边快速思考着究竟是何人,一边艰难地开口:“不知诸葛青得罪了哪位高人?”

“呵呵,”一个苍老嘶哑的声音在诸葛青耳边响起,“奉命行事,谈何得罪?诸葛公子,请吧。”威压如潮水般退去,诸葛青大口地喘着粗气,隔着蒙在眼睛上的布料,他看见旁边旁边站着一个侍从一样的人。

“诸葛公子,请吧。”

诸葛青平复了下呼吸,望了一眼打赢了正准备离开擂台的王也,露出个浅浅的微笑。

看来这个劫,最终是落在了他的头上啊。

抬脚和那个侍从向外走去。诸葛青松了口气,王也没事就是上上签。

 

 

王也下了擂台四处看了看,却没有发现诸葛青的身影,心里莫名一慌。收了剑和裁判匆匆说了一声就向场外跑去。

“老王?”张楚岚看见王也跑出来,打了个招呼,“解决了?挺快的啊。”

王也看见张楚岚,急忙说:“你看见阿青了吗?”

张楚岚愣了一下:“老青不是在里面看你比赛吗?”

王也心骤然一沉:“没有,看客席里没有他,我找了一圈都没看到他!”

张楚岚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毕竟他是知道王蔼那个老东西可是对诸葛青一直不怀好意的,忙对王也说:“你先去客栈找找,诸葛观他们也在那里,你也可以让他们算算。我去找张老天师,他应该可以帮上什么忙。”王也点点头,转身立刻向客栈跑去,张楚岚看着王也慌张的身影,叹了口气,对冯宝宝说:“宝儿姐,麻烦你去和裁判说一下,下一场比赛我不去了。”

冯宝宝歪着头问张楚岚:“为啥子?”

张楚岚向张府跑去,丢下一句话:“比赛哪有我兄弟重要啊!”

 

 

“你说青不见了?”诸葛观皱着眉头问王也。

王也点点头,口气有些焦急:“你们能不能算出他在哪?”

诸葛升和诸葛萌对视一眼,他们对诸葛青的事情知道一点,却不是很清楚:“可以。但是……”王也看着诸葛升,焦急地等着他的下句话。

“但是你得先冷静下来。”诸葛升拍拍王也的肩膀,“你要是不冷静下来,我觉得没有谁能救青了。”

王也愣了下,握在剑柄上的手紧了又松,深呼了口气,压住心里的慌张,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抱歉,我知道了。”

诸葛升点点头,看向诸葛萌,诸葛萌微微一笑,盘腿坐在床上,闭眼。

奇门八卦,现。

良久,诸葛萌忽然口喷一口鲜血,俏脸煞白。诸葛升连忙扶住她:“大萌,你怎么了。没事吧?”诸葛萌摇了摇头:“反噬而已。”诸葛观和诸葛升听到这句话,面色凝重,反噬如此严重,就证明诸葛青身边还有一个比他更加强大的术士。

“呦,各位,忙着呢?”房门口忽然传来一声未脱稚气的声音,王也转头循声望去,一个貌相年轻的青年笑着走了进来:“自我介绍一下,全性,吕良。”

诸葛升立即将诸葛萌护在身后,口气不善地问:“全性的来这边干什么?”

吕良依旧是那副笑脸:“哎呀,你们还不知道吧?这金陵,现在到处都是全性的人哦。”

王也面无表情地看着吕良,吕良受惊似的拍拍胸口:“诶呀,王也道长可别这样看着我啊,说起来我们还是同门师兄弟呢。”

“你还不知道吧,武当掌教是我师傅,我这抹去别人记忆的功夫还是和掌教大人学的呢。”王也看着吕良的笑脸,手抚在剑柄上:“你来干什么?”

吕良摊摊手:“我不是说了吗?全性正在攻打金陵啊,我来这自然是和你们打架的。”剑光一闪,王也拔剑指着吕良:“那杀了你就好了吧?”语气毫无起伏。

吕良干笑着:“别别别,你看我这不是作为全性的叛徒给你送情报来了吗?”

王也的剑依旧指着吕良,完全不为所动。吕良做投降状:“好吧好吧,你现在满脑子都是诸葛青,连开个玩笑都不行,我要是说我能帮你找到诸葛青。”王也的剑又逼近一分,剑锋已经划破了吕良的脖颈,王也冷冷地看着吕良,吕良在剑身上轻弹一下,示意王也把剑放下。王也缓缓收手;“诸葛青在哪?”

“诸葛青在哪我不知道,不过有一个人知道,”吕良又换上了那副完美无缺的笑容,顿了顿才说道,“那个人就是你,王也。”

 

 

张楚岚看着面前的人,心里暗骂道:卧槽,我怎么运气差成这样,遇上了全性四张狂啊。

张楚岚赔笑着对面前四人道:“各位大哥大姐,行行好啦,让我过去。我忙着找人帮忙呢。”

夏禾笑眯眯地说:“找谁帮忙?要不……姐姐来帮帮你?”

张楚岚干笑着说:“那怎么可以呢,您是大忙人,我怎么能麻烦您呢?对吧?”说完转身就要溜,却被夏禾一把抓住。

“这个雏儿归我了,剩下的,你们随便挑。”夏禾好听而诱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张楚岚在夏禾的操纵下,毫无反抗之力。

等剩下三个人走远了,夏禾伸手摸了一把张楚岚的脸:“啧,没张灵玉的皮肤滑。”张楚岚赔笑着说:“那是那是,小师叔乃是冰肤玉肌,我这种糙汉哪能和他比呢,你说是吧。”

夏禾往张楚岚头上一拍,解除了对他的操纵:“那还不告诉我灵玉在哪?”张楚岚从地上爬起来:“您往擂台那边去应该就能找到了,我还有事,小师娘您慢走!”夏禾妩媚一笑:“雏儿嘴还挺甜。那师娘也告诉你一件事。”

“绑走诸葛青的是南疆的那位大人,如果可能的话尽早去,去晚了,连尸骨可能都找不到了。”

“祝你好运~”

 

客栈

诸葛观闻言反问道:“你是全性的人,为何要帮我们?”

吕良笑着说:“全性教的信仰为‘全性葆真,不以物累形’,我不是想帮你们,我只是遵从本心。想向那个老头子证明,”

“我吕良就算被逐出师门,也可以比他强!”



----------------------------------------

大结局前奏,等着二更。mua~

记得红❤和评论!

评论(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