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12.君于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12.君于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诸葛青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房间里,房间里的物品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灰,有些甚至因为时间较久,已经坏掉了。诸葛青从地上爬起来,拍拍粘在自己身上的灰尘,将青布从眼睛上摘下来。

这青布是三年前王也送他的,说和他的眼睛颜色一样。

诸葛青笑着用青布将头发绑起来,开了奇门显像心法仔细打量着四周,但是他很快发现,自己被困在这个屋子里了,不只是身体,还有意识。

像是有人用一个精神结界将整个房间包住了,他的意识无法探知外界的情况。

忽然房门被推开,刺眼的阳光照进房间里,诸葛青不适地眯了眯眼睛,来者一身南疆服饰,头发虽然花白但精神矍铄:“诸葛公子就别费功夫了,你是无法探知到外界的。这点老夫还是很有把握的。”

诸葛青收回奇门显像心法,笑着对老者说:“敢问前辈是否是全性左长老,南疆的司马空,司马老先生。”

老者哈哈一笑,也不嫌弃那布满灰尘的椅子,转身坐了上去:“你消息倒是蛮灵通的啊,不错,老夫是司马空。至于左长老……那都是陈年往事了,老夫隐居南疆多年,不提也罢。”

诸葛青伸手摸着腰间的玉笛:“既然老先生隐居南疆,多年不曾过问江湖之事今日又怎么插手武林之事?还将我绑来此地?”

司马空摆摆手:“小伙子,我和你说好话不是让你得寸进尺的。你再这样说,老夫可就要生气了。”

诸葛青轻笑一声:“我们之间也没什么话可讲不是吗?老先生这次出山也是为了风后奇门吧?”

司马空摸着胡须点点头:“王蔼和我说风后奇门现世了,我好奇就来看看。放心,我不稀罕那东西。我俩打一场,打完就放你回去。”

诸葛青没说话,将玉笛拿在手里,低头看地,司马空也就等着他的反应。

“老先生,没人和你说过,你的演技很差吗?”良久,诸葛青缓缓开口。

司马空脸上的笑容一僵,眼神锐利起来:“小子,你在说什么?”

诸葛青微微一笑,看向司马空:“三年前追杀我和王也的那群人中,就有老先生你吧?”

司马空脸上的微笑终于维持不住,一双鹰眼中阴光乍现。

诸葛青却还是微微笑着:“其实老先生你不必如此的,青本来就是抱着必死的想法来的。你再怎么和颜悦色,我也不可能把风后奇门传给你。”

司马空冷笑一声,原本响朗的声音瞬间喑哑:“你怎么看出来的?”

诸葛青指着司马空的左腿:“三年前,我与王也被追杀,那群人的身法十分奇特,我和王也从未见过,对付起来便很是吃力。而且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们对于时间的感觉十分模糊,风后奇门的时间延迟对他们作用微弱。最后我和王也拼尽全力,却还是放跑了一人,我们也身负重伤。而逃走的那个人的左脚,被我用火烧废了。您虽然用棉花将左脚的鞋子塞满了,走路也练的与常人相同,可是脚掌毕竟不全,走起路来和常人的着力点自然也不同。”诸葛青指着布满灰尘的地上的一排脚印:“您看,你的左脚印,与右脚是不是差别很大?”

“我还应该感谢您选了个好地方,要不这地上有手指厚的灰尘,我还真不一定能看出来。毕竟我很难想象三年前那个身法矫捷的人竟然已经是花甲之年了。”

司马空看着地上的脚印,嗤笑一声:“没想到啊,没想到,我还是败给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他的声音喑哑干枯,让人心生不适,“你还看出什么来了?一口气说出来吧。”

诸葛青笑了笑,四周光点浮现:“我想,那群人之所以对时间感觉模糊,是因为他们身上中了蛊吧?南疆以巫蛊而为世人所知。有些蛊虫只能活几个时辰,有些蛊虫的寿命却可以达百年之长。风后奇门对于时间的延迟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影响思维,二是无限放大时间。”

“事先在身体里种上寿命很长的蛊虫让蛊虫操纵身体,这样时间对于人的思维延迟对于蛊虫来说就没有任何影响了;无限放大时间对于寿命很长的蛊虫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它们根本没有时间的概念。这个猜测我是从一个和蛊虫很像的朋友身上想到的。至于那些蛊虫怎么控制……”诸葛青耸耸肩,“对于蛊虫我了解不多,所以我不知道。”

司马空的面色如土,他的底牌就这样被诸葛青翻了上来,着实让他有些接受不了。

诸葛青理了理衣服,慢悠悠地说:“老先生你不必太过伤心,我虽然是知道你们对时间的感觉模糊的原因,但是我没有应对的办法。”

司马空没说话,看着诸葛青风轻云淡的脸,手中忽然一记掌风向他劈去,诸葛青向左一闪,掌风带起灰尘弥漫,将大门劈开,阳光洒进屋里,已是黄昏了。

“小子,你偷偷的调慢了我对时间的感知。”司马空看着屋外的夕阳,他进屋时明明是艳阳当空的,“还在奢望有人来救你吗?”

诸葛青在司马空踏进这间屋子时,就开风后奇门调慢了司马空对时间的感知,因为在这间房子内无法进行对外界的感知,司马空也就不可能靠外界信息来判断时间。

而且诸葛青也可以肯定,司马空现在身上绝对没种蛊,那种蛊如果他没猜错,种下去就必须进行战斗,不可能和他心平气和的聊天。

诸葛青轻轻一笑:“谁知道会不会有人来救我?”他虽然有着死亡的心理准备,可是答应了王也,这么也得拼拼啊。况且……

诸葛青脚尖一点,飘身落到门外:“况且,老先生您的存在威胁到了风后奇门,我又怎么能轻易的放你走呢?”

王也,说好了要多陪陪你的,看来我要食言了。

司马空吃惊地看着诸葛青在夕阳下一点点变白的头发:“这……”

风后奇门,现。

周身浮动的光点一点一点的消失,诸葛看着自己变白的发梢,恍惚地想这算不算与王也白头,笑着对司马空抱了抱拳;“请吧。”

他想见王也,哪怕一眼也好。

 

 

 

江西,诸葛家。

“父亲,父亲!不好了!”诸葛白跌跌撞撞地冲进诸葛夜的书房。

诸葛夜看着慌慌张张的小儿子,连忙问:“怎么了?”

诸葛白眼中的眼泪大滴大滴地掉下来:“哥哥……哥哥的天灯,全灭了!”

 

 

 

客栈。

王也睁开眼的时候,觉得记忆如潮水般涌来,让他头疼欲裂。

“呦,醒了?怎么样想起来了吗?”吕良凑在他面前,一脸的苍白虚弱却掩饰不住眼里的焦急。

他急于知道结果。

王也坐起身来,闭着眼睛整理了一下思绪:“想起来了。”

吕良闻言一脸兴奋:“我做到了!我成功了!咳咳咳咳……”吕良忽然开始大口大口的吐血,为王也恢复记忆也透支了他很多的心血和精力,现在的他虚弱无比。

王也起身将床让给吕良,让他躺下。

诸葛观皱眉问他:“想起来了?能算出青在哪吗?”王也点点头:“我已经知道了。青那边我去,你们留在这里,诸葛萌没大碍吧?”

诸葛升点点头:“这里我们来看着,你快去!吕良一弄就弄了一下午,我们都要急死了。”

王也看着他们忽然笑了:“你们放心,我会把他带回来的。”

他还答应了要多陪陪我呢。

 

 ---------------------------------------------

恭喜男嘉宾:诸葛青四十九盏天灯全灭!【顶锅盖逃ing】

 相信我,真的是he,你们不相信我也要相信也总啊!【躺倒_(:з」∠)_】

我今天会把文写完,然后明天定时发

想看也总救老婆单挑王蔼老巢的记得点红心mua~

评论(8)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