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番外03.人似秋鸿来有信

天气燥热的时候,人总是嫌烦,脾气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所以诸葛青觉得把前面这个人揍得鼻青脸肿也不为过,但是,天气燥热,他也懒得动手。
“诸葛少爷,不知道我提出的合作你是否答应啊?”马仙洪将面前的清茶一饮而尽,开口问道。
诸葛青慵懒地靠着凉亭的阴凉拐角,狐狸眼微微地抬起瞄了一眼马仙洪,又无精打采地耷拉下去:“经商上的合作,我还是劝马教主去江西找本家谈吧。毕竟,我已离家多时,有些事情我是做不了主的。”
马仙洪叹了口气,却并未显露出半分的沮丧:“诸葛少爷,你离家这么久,未曾想过回去么?”
“回不回去是我的私事,就不劳马教主操心了。”诸葛青将面前的绿豆糕丢进嘴里,淡淡的说。
马仙洪也不在多嘴,凉亭的气氛一时间冷了下来。
诸葛青望向凉亭外的树林,缓缓开口:“马教主要是没什么事,青就告辞了。”
马仙洪起身拱手道:“诸葛少爷,关于商船的事,还麻烦你修书一份告知你的本家。”
诸葛青将置于一旁的玉笛拿在手里回礼道:“那教主就不必相送了。”说完转身便要离去。
“还请诸葛少爷代我向王兄问好。”
诸葛青的脚步微微一滞,马仙洪的声音却又传了来:“若王兄有空我倒是很想和他见上一面,毕竟同是八绝传人,我想还是有很多事想和王兄说说的。”

诸葛青回到客栈客房的时候,王也正躺在躺椅上打盹,扎成马尾的黑发因为睡姿的缘故有些散乱。诸葛青慢慢走过去,低头看着王也。
没醒。
缓缓弯腰,一点一点地贴近。就在两人呼吸可闻的地方,诸葛青停了下来。
还是没醒。
什么时候已经到了对他毫无戒备,可以在他熟睡时接近而不用担心王也会出手防卫的地步了?
一年多的逃亡生涯,也许不叫逃亡而是……同游?
王也已经对他毫不设防了。
思及此,诸葛青的嘴角微微上翘,撩起一缕青发,诸葛青轻轻地搔了搔王也的脸颊,成功地将其弄醒。
王也微眯着眼,看着近在咫尺的诸葛青,却并未吃惊,而是往一旁挪了挪,似乎在给诸葛青让位置。
“道长倒是心大,睡觉都是不设防的么?别忘了我们可是在被人追杀中。”
王也打了个哈欠:“那你让他们趁我睡觉的时候过来啊。”
能近我身三米我和你姓。
诸葛青并未说话,倚在墙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也也不问诸葛青去哪了,只是闭着眼睛似乎又要睡去。
“王也,”诸葛青忽然开口。
“嗯?”
“我觉得,我该走了。”
垫在脑后的右手指不自觉地顿了一下,王也睁开眼看着诸葛青,对方的与平常并无二样,还是一脸云淡风轻的笑意。
王也翻了个身子:“回江西老家?”
“不是,去碧游村。”
下一秒诸葛青就被抵在墙上,王也的细剑横在诸葛青纤细的脖颈上:“你说哪?”
“碧游村。”
“那是新截教的总部。”
“我知道。”诸葛青歪头看着王也,丝毫不担心横在自己脖子上的细剑会伤到自己。
王也也没有将细剑收回:“你今天去见马仙洪的?”
“对,他说他还想见见你。”
王也忽然笑道:“见我?现在不是见到了么?”
诸葛青的眼神有些闪烁。
“马仙洪,易容技术有长进啊?”王也手中的细剑又逼近几分。
“诸葛青”忽然大笑道:“王兄真是聪慧过人啊,能告诉我是怎么看出来的么?因为一开始我用头发挠你的么?诸葛兄弟是不会怎么做的吧?”
细剑在马仙洪的脖子上轻轻一抹,一段与其他地方不同的皮肤就翘了起来,马仙洪揪住那块轻轻一撕,露出了原本的容貌。
王也将细剑收回:“诸葛青呢?”
“在离这不到百里的碧游村。”
王也抱胸看着马仙洪:“所以你的目的是?”
“请王兄去碧游村做客。”
“理由?”
“诸葛青已经去了。”
“那他去的理由呢?”
“理由我刚刚已经说了,”马仙洪玩味地笑着,“诸葛兄弟已经加入我们新截教了!”

“所以这就是你来的理由?”诸葛青看着眼前人,问。
“……差不多。”王也看着头顶璀璨的星空,没想到这碧游村的风景倒是很好啊。
诸葛青叹了口气,往后一倒,靠着王也的后背,神情恍惚低语道:“躲不掉了……”
因为诸葛青的声音很低,王也也只听到几个模糊的音节,微微偏头,王也问道:“那你来干什么?”
闻言,诸葛青并未答话,而是靠着王也仰头望着星空,许久,王也转身,却发现诸葛青已经睡着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开始习惯你的跟随,习惯你的存在,习惯你的一切。
王也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什么,他来不过是阻止诸葛青加入新截教,但是想一想,他有什么理由来阻止诸葛青呢?王也相信即使哪一天朝廷派兵剿灭了新截教,哪都通派人攻打新截教,诸葛青都有能力全身而退,这个世界上能困住这只狐狸的东西,太少了。
但是,他还是不想诸葛青离开自己视线。
可是他在自己身边却应该是最危险的吧?
毕竟自己身上的风后奇门可是被一些危险的人时时刻刻地盯着呢。
所以……
王也伸手,指尖轻轻地在诸葛青的脸颊上碰了一下。
该让你留下了……么。

————————————————————
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我……对没错我又诈尸了,很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因为学习上实在是抽不开身。
这章依然是三年前的旧事,说好的肉我又写了这么多的引子,我总觉得没有一个充分的理由上肉很难受……过年了吧,那就写一篇好一点的肉给大家吧(鞠躬)
对了,我的关注好像是四十多了,那关注破五十我就另外加文,嗯……加现代篇?或者你们想看什么告诉我?

评论(4)
热度(62)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