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番外 05.梦里不知身是客

“爹,哥他们回来了!”诸葛白一路小跑冲进诸葛夜的书房,兴奋地喊。
诸葛夜将手里的笔放下,激动的问:“真的?”却感觉到自己的情绪有些过于激动,右手握拳放到嘴边轻咳了一下,“在哪呢?”
“在大堂呢,而且王也也来了。”


诸葛青看着王也,有些好笑伸手将落在王也肩上的雪道:“紧张?”
王也顺手将诸葛青拉进怀里:“有点,怕你父亲不喜欢我。”
诸葛青低笑一声,抵着王也的额头说:“我家相公这么帅,谁会不喜欢?”
王也低头在诸葛青的嘴上轻啄一下,刚要开口说什么,却听见后面传来一声咳嗽声,转身一看,就见诸葛夜站在门口,面色不善。
王也有些尴尬地放开诸葛青,走向前一步躬身行礼道:“见过诸葛家主。”
诸葛夜点点头,开口道:“王也道长一路赶来想必也是累了,白,你去安排一件屋子供道长休息。”
诸葛夜吩咐完,才转头看向诸葛青,皱着眉开口道:“你回屋休息去,晚上你二叔他们都要来,别到时候蔫头巴脑的!”
诸葛青打了个哈欠,道:“知道了,那我回屋了。”
王也伸手拉住诸葛青,低声嘱咐道:“记得把暖炉生起来,回头叫人打盆热水把脚暖一暖。”
诸葛青侧头在王也脸上吻了一下,然后就从旁屋走到后院。
诸葛夜看着诸葛青的身影消失在门帘后,叹了口气,转身对王也说道:“道长随我来书房吧。”

诸葛青挥手让仆人退下,将外棉衣脱掉,往贵妃榻上一歪,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念了个风诀,将窗户打开一条缝,望着外面厚厚的积雪,诸葛青的眼神有些恍惚。
这让他想起了三年前的雪。


“诸葛公子,掌教叫你进去。”诸葛青费力地抬起头,眼神好不容易才聚焦到一点看清了来人。
“掌教让你去他屋里谈话。”武当弟子看着眼前的诸葛青,语气不由地放缓了些。
这个人已经在这里跪了四天了,不吃不喝,面前的雪地也已经被他吐出的鲜血染红,一刻不停的雪也未能将血迹覆盖,而诸葛青整个人就像死人一样摇摇欲坠,似乎雪再大一些就可以把他埋了。
诸葛青没有一丝血色的嘴唇颤了颤,似乎想说什么却没了力气,不知道是跪的时间长了还是因为天气太冷,诸葛青的双腿已经没了知觉,他试了好多次却还是没有办法让自己站起来。
苦笑着,诸葛青问:“麻烦你,可以将我扶起来么……”他的声音沙哑干涩,毫无生气。
武当弟子伸手将诸葛青拉起来,只见他摇摇晃晃又要倒下去,还没来得及帮他稳住身子却见诸葛青又吐出了一口鲜血,染红了一片雪地。
诸葛青谢绝了武当弟子的好意,他刚刚是因为运功而导致身体无法负荷才吐血的,不过正因为运功他现在才可以站着。
一步一步地向掌教的房屋走去,诸葛青的视线越来越模糊,直到最后泯灭在黑暗之中。
王也……


诸葛青醒来的时候头疼欲裂,腹部的伤也被包扎好,叹了口气,诸葛青强撑着身体下了床,看着坐在椅子上喝茶的武当掌教,作势就要跪下却被武当掌教一把扶起。
“诸葛公子这是为何啊。”卢越将诸葛青扶到椅子上坐好,“你知道你这四天跪在寒风里对你的身体有多大的影响么?你以后将会畏寒,体虚。这些都是没有办法根治的。”
诸葛青微微笑道:“家父喜欢侍弄草药,这些青也是知道的。”
卢越摇了摇头:“你……唉,罢了罢了,可能这也是命吧……我答应你,将王也的记忆删去。”
诸葛青闻言立即起身向卢越行礼:“诸葛青在此谢过卢掌教。”
卢越摆摆手,将诸葛青扶起:“王也现在就在隔壁,你要不要去看看他,他还没醒。”
诸葛青眼神灰暗,张口犹豫了很久,才点点头。

“王也……”诸葛青看着眼前昏睡的人,以及那人身上缠着的白布,心口又开始发疼,缓缓伸手想要握住王也的手,却在半路停了下来。
他手凉,怕冻着王也。
最后他也只是在王也身边躺下,手指隔着空气细细地描绘王也的脸部轮廓,把他刻进心里,刻进骨子里,永远不忘。 


听着耳边王也平稳的呼吸,诸葛青露出淡淡的笑容。
在跪着的四天里,他想了很多和王也在一起的时光。
相遇时的,相识时的,相知时的,相依时的,还有相爱时的。
“其实我们只相识了一年多,”诸葛青看着王也,轻笑着说,“可我怎么会这么爱你呢……”
都刻进骨子里了。
你是不是给我下了什么毒?王也?
泪水无声无息地从眼角滑落,诸葛青的手指悬在离王也脸很近的地方却始终不敢触碰,他怕碰到了就离不开了。
“王也,以后要好好的。”诸葛青勉强露出一个笑容,他知道如果王也醒着一定不想看到他哭。
最后的最后,诸葛青也只是轻轻的,轻轻的,将自己的唇抚上了王也的。
“我爱你,王也。”
“再见。”

迷迷糊糊间,诸葛青感觉到王也在喊自己,胸口的悲伤和慌张让他不由自主地抱住来人,让自己痴迷的薄荷香来驱散内心的绝望。
“王也……王也……”带着哭腔的声音让王也的心脏撕裂般的疼痛
皱着眉头将扑进自己怀里的诸葛青搂紧,低声回答,“阿青……我在,我在这……”
诸葛青睁开眼,带着水光的青色眼眸让王也不住的心疼,低头吻上诸葛青的唇,王也感受到诸葛青的回应,伸手扶住诸葛青的后脑,将他压向自己。伸出舌头安抚地扫过诸葛青的下唇,上颌,牙齿最后和他的舌头纠缠在一起。
良久,唇分。王也抵着诸葛青的额头问:“做噩梦了?”
诸葛青轻轻摇头,贴着王也的唇说:“只是想你了。”
王也在心里叹了口气,嘴上却不再追问:“睡觉怎么不关窗户?”
瞟了一眼大开着的窗户,估计是被风吹开的,诸葛青吻上王也的唇模糊不清地说:“忘了。”
王也一手搂着诸葛青的腰一手抄起他的腿将诸葛青抱了起来,心里念了个风诀将窗户关好,向里室走去。
将诸葛青放到床上,两人才舍得将唇分开,诸葛青将口中两人混杂在一起的口水咽下,伸手就要解王也的腰带,却被王也抓住手腕:“晚上还有家宴。”
诸葛青眨眨眼,看着王也道:“就一次,还是说……”促狭的挑眉,诸葛青问:“还是说你忍得住?”
王也闻言将诸葛青的手扣到头顶,惩罚似的在诸葛青领口大开露出的锁骨上咬出吻痕。
诸葛青轻吻着王也的耳朵,低声说:“给我……王也,我想要你……”
王也抬头堵住那乱作怪的唇,一只手扣住诸葛青的手腕,另一只手便解开了绑在床侧的帘幔。
帘幔落下,遮住了一室的春光。


看着躺在自己怀里的诸葛青,王也伸手轻抚上诸葛青的脸颊,拇指在诸葛青的脸蛋上轻轻摩擦,眼神温柔似水。
诸葛青长长的睫毛颤了颤,悠悠转醒,无神朦胧的眼神看着王也。
“醒了?”王也轻声笑着问。
诸葛青眨了眨眼似乎没睡醒,迷迷糊糊地摇了摇头:“……”
王也也不急,吻着诸葛青的发旋等他清醒。
“什么时候了?”诸葛青揉着眼睛问,声音里带着事后的沙哑和刚睡醒的迷糊。
王将被子往上拉了拉:“还有一个时辰这样家宴才开始,再睡会?”
诸葛青勾住王也的脖子,在王也脸上咬了一口,无辜的眨了眨眼:“可是我不困。”王也伸手在诸葛青额头弹了下:“你要是想家宴迟到就继续。”
诸葛青撇了撇嘴,打了个哈欠:“那算了,家宴迟到爹会把我吃了的。”往王也怀里钻了钻,找个舒服的位置,“那我再睡会。”
王也伸手将诸葛青有些凉的手拉进被子里,十指相扣:“好,我过会儿叫你。”
窗外的雪又开始下,飘出安逸与幸福。


 


---------------------------------------------------------------


大过年的,来吃糖啊(滑稽)



评论(8)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