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槲寄生下

阿青软蠢萌瞩目……
——————————
北京国际机场。
“从纽约飞往北京的航班现已到达机场……” 一下飞机,诸葛青就被冷风冻得倒吸了口凉气,将身上的羊呢大衣裹得紧了点,将墨镜往上推了推,叹了口气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去。
“喂……”诸葛青靠在机场大厅的一根立柱上,“所以说张楚岚你人在哪?” 手机的对面吵吵闹闹的,男人醉醺醺的声音混着女人的娇滴滴的笑声,似乎在开什么派对。
一个万年处男竟然去参加派对,浪费资源。
“老青啊,我这走不开诶……”手机里的声音安静了许多,估计是张楚岚从房间里出来找了个安静的地方。
“你兄弟我从地球另一边飞过来你告诉我你那走不开?”诸葛青表示自己幼小的心灵收到了伤害。
“抱歉抱歉,所以我打电话让别人去接你了啊。”张楚岚那边似乎又有人喊他,只听他应了一声,就急急忙忙的对诸葛青说:“老青啊,我得挂了,那边催我了,你为你兄弟的终身大事想想!能不能泡到妞就在此一搏了!”
“那你让谁来的啊?”
“王也。专车接送还是宝马你放心吧。”说完电话就被挂了。
“我放不了心啊……”诸葛青嘀咕着,看着渐渐变黑的屏幕,心里想着要是坐公交的话哪一路可以到Y大。
诸葛青不想见王也。
理由很简单,他喜欢王也但王也不喜欢他。 其实要只是这样,诸葛青也不至于躲着王也。
但他俩上过床,而且在王也有未婚妻的情况下,诸葛青将王也拐上了床,虽然吃亏的是诸葛青——他是下面那个。
这事事实上也很简单,王也当时喝大了,神志不清,诸葛青又抵不住内心恶魔的低语。 但其实当时让诸葛青真正沦陷的是王也趴在他耳边的低语:“阿青……”
后来诸葛青才知道,王也的女朋友叫李清清。
所以说这真是一个自作多情而悲伤的故事。 于是诸葛青就出国了,在王也和李清清订婚的那天,打了败仗一样的逃出了国。
美名其约:交换生。
现在交换期满了,他只能回来面对这一烂摊子,但其实也没啥,毕竟当时王也不知道他谁,更何况他在王也醒之前就已经溜了。
诸葛青将帽子戴上,又用口罩遮住脸,搜了下机场附近的公交车站,拖着行李箱就向大门口走去。
好吧,他现在还是没有勇气见到王也,他怂。

俗话怎么说来着?怕什么来什么。
诸葛青拽了拽帽子,低着头尽量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清清?我在机场。嗯……”诸葛青脚步离那个靠在车上打电话的人越来越近。 妈的,谁把公交车站建的离王也停车的地方那么近的!诸葛青腹诽着。
“接朋友的,一会儿就回去……”从王也面前擦过的时候,诸葛青差点就要为自己的镇定和演技鼓掌了!
“我知道……”耳边传来王也的声音,诸葛青感觉自己的心骤然揪紧,然后一点一点的变得苦涩。
没资格吃的醋最酸。
“啪——”诸葛青诧异地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顺着那只手向上看去,跌进一汪黑眸里。
“接到了,我挂了。”王也将手机收进口袋里,握着诸葛青的手慢慢握紧,“阿青,我来接你回去。”
诸葛青只感觉自己的心忽然爆炸,慌乱地移开视线,飞快的将自己眼里的眼泪憋回去,抬头露出一个与过去无二的笑容:“好久不见,王也。”

坐在车里,诸葛青手肘撑在玻璃上,看着车外飞速倒退的景物,不知道说些什么。
“国外……好玩么?”王也开口问道。
“嗯……女生都很开放。”诸葛青开玩笑地说。 王也笑了笑没接下去:“还有四十多分钟,你可以睡一会。”
诸葛青歪头看王也:“可是我刚刚在飞机上睡过了。”
“你在飞机上睡不好。”
“你怎么知道的?”
“上次学生会组织青岛旅游的时候,我知道的。” 诸葛青向后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要不是你订婚了,我还真以为你喜欢我呢。

“副会长你回来了?”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眼泪汪汪的萝莉,诸葛青有些头疼。 “副会长你终于回来了qwqq” “我们好想你啊!!!” 诸葛青被一群人围起来,面对一群眼泪汪汪的同学,诸葛青有些感动。刚想开口说什么,心里的感动却被接下来的一段话弄得烟消云散。
“副会长你回来了,我们终于不用加班加点的干活了。”
“就是,你回来了我们的任务就轻了很多啊qwq”
“……”诸葛青无语凝噎。
王也在一旁不留痕迹地轻笑一声,伸手将诸葛青从人群里拉出来:“你们的新生入校资料都弄好了?”
“……”
“元旦晚会的筹备工作都分配下去了?”
“……”
“关于社团的建立和废除都确定了?”
“……”
“所以说你们还站在这干什么?”
众人如鸟兽哄散。
诸葛青忍不住笑出声:“你当学生会是你家公司呢?”
王也看着诸葛青没有让自己放手的意思,索性拉着诸葛青的手向电梯走去:“校方给你安排的宿舍钥匙明天才能到,今天就和我睡在学生会吧。”
“你晚上不回宿舍?”诸葛青任由王也握着自己的手将自己往前拉。
Y大的学生会十分有权,自然办公楼也很大,有几间休息室也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不过这次回来,感觉好像又大了……诸葛青感慨学生会的办公楼估计和校董会的办公楼差不多豪华了。
“你刚从美国回来,今晚我陪陪你。”王也笑着说。
诸葛青愣了下:“不用,张楚岚说他订好了位置明晚可以聚一聚。今天你不回家么……”
而且你还有未婚妻要陪……
这句话诸葛青没说,说了感觉酸溜溜的。其实不说他的心里还是酸溜溜的。
王也拿出总卡打开房门,然后将诸葛青的行李放进房间里,把一脚踏进去的诸葛青拽回来,复又关上门:“那今天去我家吃。”
“啊?”
看着诸葛青有些费解的神色,王也将总卡递给诸葛青:“总卡你拿着,明天就正式恢复职位吧。最近挺忙的,你回来压力也能小点。”
诸葛青将总卡收进口袋里,撇撇嘴:“所以是为了明天方便工作才让我住学生会的啊?”
王也握着诸葛青的手又紧了紧,刚想开口,装在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诸葛青这才发现两人的手一直是牵着的,于是不留痕迹地挣脱,示意王也接电话。
“喂?我在学生会。嗯……不用了,我和阿青在一起。你吃吧。嗯,拜拜。”看着王也将电话挂断,诸葛青克制住自己内心翻腾的醋意,开口道:“李清清?”
“嗯。”
诸葛青无话可说。
王也率先向前走去:“走吧,去我家。”

王家。
“小青啊?来来来,快来坐。”王卫国客气地招呼着。
诸葛青笑着鞠躬打招呼:“伯父好,好久不见,您又年轻了。”
“哈哈哈,好好好,你小子嘴真甜,和小也那小子完全不一样。”
王也翻了个白眼,自家老爹胳膊肘往外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小青啊,来吃葡萄啊。一会儿就能吃饭了啊。”王家保姆端着一盘水果招呼着。
诸葛青长得白净,嘴又甜,虽然就来过王家几次,但王家全家上下似乎都更喜欢诸葛青而不是王也。
诸葛青礼貌的笑笑,象征性地吃了一颗,他不喜欢吃葡萄。
这时旁边的王也递过来一个削好的苹果,诸葛青伸手接过。
“小也啊,你不是不会削苹果的么?”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会削苹果了?”王也将水果刀擦干净放回原位。
“上次清清来,苹果就是她削的啊!”
王也起身向厨房走去:“她又没让我帮她削。”
诸葛青啃着苹果,默默地想:我也没让你削苹果啊。
好吧,这句话让他很荡漾。

吃完饭,王也从卧室里拿出一件厚厚的羽绒服给诸葛青套上。
“我不冷……”诸葛青挣扎着套上宽大的羽绒服。
“等下出去冷,”王也一边给诸葛青扣扣子,一边向客厅喊:“爸,我和阿青出去走走。”
诸葛青闻言往屋里缩了缩:“外面冷……”
王也拽着他往外走:“所以我让你多穿点。”

大街上诸葛青看着大街上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拽着王也的衣袖,怕和他走散却被对方反手握住,想挣也挣不开。
“咦……下雪了。”诸葛青看着天空缓缓飘下的白色雪花,低声说到。眼角瞄到街边橱窗里放着的圣诞树,诸葛青一愣,晃了晃两人相握的手:“今天圣诞节?”
王也顺手接过街上装扮成圣诞老人模样的人分发的圣诞帽,戴在了诸葛青头上:“平安夜,你从美国回来不知道的么?”
诸葛青想了想:“确实有人让我过几天再回来的。”
“不过学校这边催得紧。”
不是学校催得紧,是我催的紧。王也默默地将诸葛青的围巾围得紧一点,他知道诸葛青怕冷,但要不是选定了今天,也不至于大晚上的带他出门。
“这个帽子好丑……”诸葛青拽着耷拉在额前的白色球球,嘲讽着王也的审美观,但也没有将帽子拽下来。
王也拉着诸葛青沿着街道漫无目的的走着,虽说是漫无目的,但王也的眼神东飘西飘,似乎在找什么。
“所以你在找什么?”诸葛青开口问。
你要是敢说你在找李清清我就杀了你。
“槲寄生。”
“……”
希望不是李清清的爱称。诸葛青绝望地想。

“我好累,王大少爷停一下好不好?”诸葛青坐在街边圣诞树下的椅子上放赖地说道。
王也抬头看了看,然后点点头,走到街边的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递给诸葛青。看着诸葛青捧着奶茶,舒服的眯起来的眼睛,不由的心头一软。
“几点了?”
“快到十二点了。”
诸葛青打了个哈欠,往王也身上一靠。
反正李清清不在,靠一下又怎么样?
“你在想什么?”
“李清清。”诸葛青随口答道,随后觉得自己说错了话,索性闭眼装死。
就在诸葛青靠在王也肩膀上昏昏欲睡的时候,忽然听见震耳欲聋的烟花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布满天空的礼花。
“Merry Christmas!!”
嘈杂的声音中,诸葛青忽然感觉耳边多了一股热气,接着就是王也的声音:“你知道圣诞节的习俗么?”
“什……唔。”看着眼前忽然放大的俊脸,诸葛青只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了下来,唯有唇上的热度让他觉得自己还活在现实之中。
“Kiss your love underneath the mistletoe.”王也抵着诸葛青的额头,让俩人呼吸纠缠,低声说道,“show me that you love me so.”
“阿青,我爱你,我们在一起吧,好不好?”
周围持续有女生尖叫,诸葛青却一反常态的不知所措:“你,你,刚刚……说……说。”
王也看着诸葛青面红耳赤心的样子,觉得十分新奇,虽然他的心跳的很快。
“我说我们在一起吧,好么?”王也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
诸葛青舔了舔嘴唇:“所以你在告白?”
“嗯。”
“那你……未婚妻怎么办?”
王也奇怪地看着诸葛青:“未婚妻?谁?”
诸葛青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李清清啊!她不是你未婚妻么?”
王也似乎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又好气又好笑地捏着诸葛青的脸颊:“那是老头子私自定下的,一年前我就推掉了。你不知道?”
“我……”那时候我可能已经在美国了,怎么知道啊……
“那,那天晚上……你叫的是……谁啊……”
王也被诸葛青问得一愣一愣的,被诸葛青的脑回路气得牙痒痒恨铁不成钢地说:“你说我叫过谁阿青?”
“……”诸葛青忽然想到王也一直叫李清清“清清”的!!
卧槽……我这一年都干了什么蠢事!!诸葛青抱头痛哭,捶胸顿足,万般后悔。
王也被诸葛青气到没了脾气:“你说你看上去挺精明的怎么在这事上这么……”蠢。
“……”不是因为牵扯到你么……
“那你知道……那天是我啊……”
“废话。”本来王也打算第二天就表白的,结果谁知道从那天起诸葛青就想尽一切办法躲着自己,过了没多长时候就又出国了,没了音讯。
看着揪着自己头发满脸写满了懊悔的诸葛青,王也叹了口气,将眼前人捞进怀里:“所以你答应么?”
“……”诸葛青伸手搂住王也的脖子,在他耳边轻生而情深地说,“我爱你。”

——————————————
mistletoe槲寄生的英文
也总那几句苏到爆炸的英文是根据贾斯丁比伯的《mistletoe》改编的
这篇4000+好像,我觉得身体被掏空……(躺倒)所以……红心!!!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