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瓶邪黑花】 《想要的生活》综艺录制

这章主黑花,下章瓶邪上线
(ps.重启瞎差点没把我送走..nmd



清早,天刚蒙蒙亮,胖子便起床将灶台引燃了。

黎簇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站在厨房门口:“胖爷,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

王胖子将锅里填满水,盖上锅盖对黎簇道:“今天客人来得早。”胖子站起身将黎簇掉了个面,“快点去洗脸,顺便去田里摘点青菜回来,早上煮青菜汤泡饭。”

黎簇收拾干净,拿了个菜篮推门出去,冲屋里的王胖子喊道:“胖爷!外面下雨了!”

王胖子哎呦一声:“那他俩上山可不好走了。”王胖子走到门口将黎簇手里的菜篮接过来,对黎簇道:“你去山下面接下他们,应该快到了。”

黎簇应了声,穿上雨衣,拿了俩把伞就出了门。

王胖子在后面喊道:“慢点走!下雨天路滑!”

“欸!”黎簇远远地应了声,一路小跑着。雨势不算大,但却已经把路打湿了,黎簇穿着雨靴,东张西望地看着俩边,快到半山腰时,一家老乡家的厨房飘出来饭香味,黎簇鼻子动了动,他早饭还没吃,现在闻着味有些饿了。他一边探头往老乡家厨房里张望,一边往山下走,一时没怎么注意路,脚底一滑,踉跄着往山下摔去。

这时一只手抓住黎簇的后领,将他拉了回来,黎簇忙回头望去,入眼便是一副墨镜,那人嘴角挂着戏谑的笑意:“怎么?还没过年呢,忙磕什么头?”

黎簇惊喜道:“齐先生?!”

他又往黑瞎子身后看去,解雨臣撑着伞站成了一幅画,笑着看着他俩。

黎簇又道:“解先生!”

黑瞎子扶着黎簇站好,问道:“胖子让你来接我们的?”

黎簇点头,又望了几眼解雨臣身后,像是在找谁。

解雨臣了然道:“苏万在后面。”

黑瞎子走到解雨臣面前拎着行李箱对黎簇道:“与其说你来接我俩,不如说去接苏万,他爬这个坡确实有些费力。”

黎簇挠挠头:“那我去接他好了。我们的小屋就在山顶上,你顺着这条路往上走,门口有个凉亭的就是了。”

黑瞎子道:“得,知道了,你去吧。”

黎簇便小跑着往下去了。

 

 

王胖子刚刚将烧好的青菜汤端上桌子,门口便传来熟悉的声音:“胖子!“

王胖子出门一看,黑瞎子拎着行李箱冲他招手:“呦,好久不见啊。”

王胖子连忙热情地迎上去,略过冲他打招呼的黑瞎子和一旁站着的解雨臣问好:“解老板!您今天来了!有没有给我带赞助什么的?”

解雨臣看着被晾在一边的黑瞎子,失笑道:“带了些东西,在他拎的包里。”

王胖子这才转向一旁站着的黑瞎子:“哟!齐先生,这才看见您。”他弯腰去接黑瞎子的行李箱,“这好重啊,这什么?肯定是一箱黄金,我看看啊……”

“?菜?”

黑瞎子拍拍王胖子的肩膀,凑在他耳边道:“解老板让我告诉你,你和吴邪的解语花呗已到期,该还了。”说完,黑瞎子就跟着解雨臣走进了屋子,徒留王胖子抱着一堆菜蔬站在院里。

 

 

“我们这节目呢,是主打自力更生,“王胖子老神在在地站在黑瞎子和解雨臣面前,摇头晃脑地说,”所以呢,解老板,您要是想吃虾滑,那得自己做。“

解雨臣饶有兴趣地问:“怎么做?“

胖子道:“那得从原材料下手,从这,往东三里地,有一池塘,那里面有虾。“

黑瞎子算是懂了:“你的意思是我俩还得去捞虾?”

胖子打一响指:“对头。”说完他又凑到解雨臣面前,“当然解老板要是愿意给我和天真的欠债打个折,您就是想吃龙肉,那我也得去给您弄来!”

解雨臣笑道:“你们欠我的钱,够吃好几十条龙的了。”说完他拎着渔网冲黑瞎子挑眉,“你捞过虾吗?”

黑瞎子凑过去亲了解雨臣一下:“你亲过瞎。”

解雨臣抬脚轻踹了他一下:“走吧。”

 

 

解雨臣撑着伞站在池塘旁,颇有些手足无措转头去看黑瞎子:“说真的,你捞过虾吗?“

黑瞎子摸了摸下巴:“捞过鱼,但我记得虾一般都是钓上来的,用鸡肠子之类的。“

解雨臣四周看了看,便见一大爷穿着蓑衣戴着斗笠,牵着一条大黄悠哉地从田埂边走过,解雨臣开口喊道:“您好,大爷!”

大爷哼歌的动作停了下来,转头看见站在池塘边的俩人,一看穿着便知道是城里来的,大爷操着一口方言,解雨臣听不太懂。

黑瞎子却把话接了过去,用方言和大爷聊了起来。

解雨臣便见大爷将牵狗的链子松了开,伸手去理他们带来的网子。

黑瞎子对解雨臣道:“大爷说帮我们弄。”

解雨臣道:“你怎么会这种方言的?”

黑瞎子笑而不语,继续用方言说了句什么,解雨臣饶是仔细听了,却还是不懂,倒是一旁理网子的大爷停下了动作,抬头意义不明地看了他俩一眼。

解雨臣玲珑心思,从大爷的眼神里大致猜到了黑瞎子说了什么,他瞄了一眼一旁的摄像大哥:“你还知道我们在上节目吗?”

黑瞎子道:“无所谓,这段掐了就行。”

解雨臣无言地蹲下身,和大爷学下网去了。

“这里呀,要留个口儿,”大爷理着网对解雨臣道,解雨臣跟着大爷的动作排着网,“对对对,剩下只要把网放进塘里就行了。”

解雨臣道:“谢谢大爷。”

黑瞎子和大爷又用方言聊了几句,大爷便悠搭着转身走了。

解雨臣道:“你下去放网还是我下去?”

黑瞎子道:“都行。”却见解雨臣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你去吧,塘底可能有石块,小心点。”

解雨臣点头,将鞋袜脱了下来,卷起裤腿便下了池塘,水面漫过他的膝盖,解雨臣按照大爷说的仔细地将网铺开,解雨臣从来没有接触过农活,网上说他是娇生惯养的富家少爷,某种程度上来说很贴切。

黑瞎子蹲在岸边看着解雨臣,笑得温柔。

解雨臣铺好网转头便见黑瞎子老神在在的样子,他直起身,往岸边走了过去,本想趁黑瞎子不注意把他拉下水,没想到黑瞎子蹲的倒是稳,反倒是把解雨臣拉到了岸上:“小九爷没藏好自己的小九九啊,被我看穿了。”

解雨臣将额前打湿的头发拨到一旁,露出光洁的额头:“我的鞋呢?”

黑瞎子转身去拿,却僵在了原地。

“怎么了?”解雨臣问。

“你的鞋去塘里找你了。”

解雨臣转头看着池塘边浅水处的自己的鞋袜,沉默了一会道:“你是不是故意的?”

“冤枉,刚刚我俩没注意估计碰到它就掉下去了。”

解雨臣无奈地揉了揉额角:“这双鞋四位数,记胖子账上。”

“四位数?那记了和没记没区别。”黑瞎子摊手,“背回去还是抱回去?小九爷选一个?”

解雨臣站在塘边看着黑瞎子,张开双臂:“背。”

 

 

“你俩再不回来我就要让黎簇去捞人了,”胖子接过黑瞎子手里的网道。

解雨臣从黑瞎子背上下来,穿了双拖鞋问:“有热水吗?”

胖子道:“有,刚刚烧热的,你让瞎子给你拎俩瓶进去洗澡。”

解雨臣颇有些不敢置信:“你们这连热水器都没有?”

胖子沉重地说:“是的,我太穷了。”

黑瞎子拎了四瓶水进了卫生间,解雨臣拿了换洗衣服便关上了门。

王胖子将虾倒进盆里对黑瞎子道:“你不洗澡?”

黑瞎子将袖子撸到手肘处,道:“我没下塘,没怎么弄湿。”

“啧啧啧,你真不懂怜香惜玉。”王胖子咋舌。

黑瞎子将水倒进盆里开始洗虾,悠悠道:“你这话要是被花儿听见,你的债至少翻两倍。”

胖子拖了个板凳过来帮黑瞎子一起洗虾,便听黑瞎子又道:“他没玩过这些东西,尝试一下。”

胖子点点头:“解老板也不容易,这些人间烟火倒是从来没碰过。”

黑瞎子闻言只是笑,不答话。

解雨臣洗的倒是快,盆里的虾刚刚洗完,解雨臣就顶着毛巾走了出来。黑瞎子倒是知道大概是因为解老板的洁癖症是又犯了,这里的卫生间的干净程度没达到他的要求。

胖子把手放在清水里冲了冲,对解雨臣道:“解老板,火锅红汤还是清汤?”

解雨臣在胖子原先的位置上坐下,擦着头发道:“红汤吧。”

胖子打了个响指表示自己知道了,哼着小曲就悠达回厨房。解雨臣坐在小凳子上擦着头发,安静地看着黑瞎子拿着剪刀划开虾尾。俩人也不说话,外面的雨势又变大了,打在屋檐上劈里啪啦的。

黎簇端了盆莲子走进来的时候,便见黑瞎子一米八五的个子虾米一样地弓着身子坐在小木凳上剥虾,一旁解雨臣一手撑着下巴低头看着黑瞎子,解雨臣抬眼见黎簇站在那里不说话,道:“怎么了?”

黎簇这才回过神将手里的莲子递给解雨臣:“我和苏万去摘的,特新鲜的莲子。”

解雨臣接过道了声谢:“苏万呢?”

“他一脚踩进水坑里,现在在院里冲脚呢。”黎簇刚刚说完,苏万便穿着湿漉漉的拖鞋走了进来。黎簇从一旁拖了个板凳给苏万,俩人便在黑花身边坐了下来,解雨臣接过莲子便低头剥了一个吃了,倒是觉得莲心有些苦,剥第二个的时候便把莲心去了,递到黑瞎子嘴边,黑瞎子倒是看也不看叼过来就吃了。

几人一时无言,只听雨声劈里啪啦的,黎簇有些局促,坐在板凳上挪了挪,解雨臣看出了黎簇有些不自然,便开口问道:“我听吴邪说,你过段时间要进组?”

黎簇道:“对,是个武侠片。”说到这里,黎簇倒是知道该聊什么了,又问道,“解先生,你上次演那个听风楼楼主的时候,那手飞刀是怎么学的?”黎簇挠了挠头,“我去试镜的时候,导演给了我剧本和这把刀,让我回去练练,可我练了好久,还是没感觉。”

解雨臣将放在腿上装着莲子的篮子递给苏万,对黎簇道:“你的刀呢?我教你。”

黎簇忙跑去把剧组发给他的未开封的蝴蝶刀拿来递给了解雨臣。

解雨臣将刀在手里转了几下,又转头对黎簇道:“你演的角色是个什么样的人?”

黎簇颇有些呆滞地“啊?”了一声。

“其实导演给你这把刀的意思不是想让你把转刀玩的有多好,他其实是想让你通过转刀更加理解角色,”解雨臣说着将手里的蝴蝶刀转了几圈绕在手间,“你看我刚刚转的,是什么感觉?”

一旁的苏万开口道:“应该是听风楼楼主吧,游离在武林外的操纵者。”

解雨臣点点头,又换了个转刀的方式。

黎簇道:“感觉……有杀意?”

解雨臣点点头:“对,其实情绪表达有些时候就在一个很小的动作里,如果我没猜错,这把刀对于这个角色来说应该很重要。”

黎簇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一旁一直在安静剥虾的黑瞎子这才抬头,他将剥完的虾肉放在一边,问黎簇:“你说的导演是王导?”

黎簇点点头。

黑瞎子轻笑道:“他倒是还搞这一套。”

解雨臣把刀还给黎簇道:“王导选人最看感觉和领悟力,这种东西说多了不太好。”

黎簇道:“没事的,你已经教了我很多了,谢谢解先生。”

苏万帮黑瞎子把虾壳清理了,黑瞎子端着那碗虾肉问解雨臣:“羊肉切片吗?”

解雨臣抬头看他:“嗯。”

黑瞎子点点头,端着虾肉便去了厨房。

 

 

“大厨,我第一次看有人拿解剖刀切羊肉的。”王胖子瞠目结舌地看着黑瞎子手上的解剖刀。

黑瞎子将刀在手里转了一圈,比划了几下便开始切片:“菜刀切片不太顺手,而且容易切厚。”说完他笑了声,“那位嘴挑,厚了不吃。”

王胖子见黑瞎子动作利落,羊肉切片更是和羊肉卷一样薄,竟是比机器流水线生产出来的更统一,不禁道:“你这手艺和首席手术师差不多啊。”

“可别,我划羊肉还行,划人肉就算了。”

这时解雨臣端着一盆青菜推门进来,看黑瞎子用解剖刀切羊肉见怪不怪了,问:“胖子,黎簇问是在屋里吃,还是搬去门口的凉亭。”

胖子道:“你是客人你决定。”

解雨臣道:“去外面吧,在屋里容易染上火锅味。”

黑瞎子这边也已经把肉切好了,胖子喊黎簇和苏万进来把配菜都端到凉亭里去了,自己撅着屁股在厨房里扒煤气灶。

黑瞎子打开锅盖,拿起一旁的筷子拨了俩下锅里的羊骨,一旁撅着屁股扒煤气灶的胖子闻着味儿就把头露了出来:“不愧是大厨,这味道是真的香!”

黑瞎子将羊骨夹了出来放在一旁的盘子里,他知道解雨臣不吃这么膻的东西转头问胖子:“这骨头谁啃啊?”

胖子将煤气灶从柜子里拿出来:“给鸭梨那小子吧。”

黑瞎子便往上面撒了些孜然和辣椒,又用筷子夹了一小块递到解雨臣嘴边:“尝尝?”

解雨臣看了他一眼,张嘴吃了下去,顿了顿又摇摇头,黑瞎子便知道他不愿再吃了,就让黎簇进来把骨头端了出去。

黑瞎子又拿了个调味碟,盛了一口汤底递给解雨臣,手里拿了罐辣椒粉问:“可以吗?再加点?”

解雨臣尝了尝点头道:“嗯。”黑瞎子倒是知道他的“嗯”是指“可以了”而不是“再加点”,便关了火,一旁的胖子也找好了煤气灶,三人便拿好最后的东西走了出去。

 

 

“这雨下的还真不小,”胖子一边将配菜丢进锅里一边道,“解老板你们选的日子不太好,这夏天天晴的时候啊,晚上满天都是星星,简直不要太漂亮。”

黎簇抱着那块羊骨啃的特香,黑瞎子倒也不吃菜,拎着个汽水瓶笑道:“胖子,你多久没给黎簇吃肉了,我怎么感觉他都要啃人了?”

解雨臣把黑瞎子手里的汽水瓶拿到一边,低声道:“你把外包装换了我还能就不知道这是啤酒吗?”

黑瞎子的笑容僵在了脸上,解雨臣在桌下踢了他一脚:“吃饭。”

黑瞎子看着那半瓶啤酒,叹了口气,一旁黎簇把啃的精光的骨头丢在桌上,巴咂着嘴:“解先生,你的酱料好像很好吃,怎么调的?”

解雨臣夹了一筷子的青菜道:“你齐先生弄得,你问他。”

黑瞎子靠在椅子上,懒洋洋地问:“齐家秘制调味料,这可不能告诉你。”

“那你帮我调一下?”黎簇谄媚地看着黑瞎子。

黑瞎子笑着拍拍黎簇的肩膀,又给他碗里夹了块大蒜,低声道:“齐家秘制调味料,这你可吃不上,吃块大蒜将就点吧。”说完就自己吃自己的去了。

黎簇“切”了一声,一旁苏万凑近黎簇耳边安慰道:“解先生的口味偏淡,鸭梨你吃不惯那个调味料的。”

黎簇撇撇嘴,这才不说话。

王胖子吃得饱了,靠在椅子上,悠哉地摇着蒲扇:“你说说,这种生活得多好呦。”

解雨臣将锅里的肉捞了出来,在黎簇亮晶晶的眼神下全都给了黑瞎子:“你现在过的不就是这种生活吗?”

胖子摆摆手:“这不还有人看吗。”他指了指周围的摄像大哥,“我很早以前就和天真说,我说以后老了就找个地方隐居去,他答应的倒好,现在都还在圈里混,你说说,他这不是欺骗胖爷我感情吗?!”

“你这是在说我徒弟老了?他要是听见了得和你打一架,”黑瞎子一边说一边伸手去够那瓶还有一半的汽水,解雨臣侧脸看他,黑瞎子只得又把手缩了回来。

“这事你得找哑巴,他一天不退,吴邪一天下不来。”黑瞎子看热闹不嫌事大地煽风点火。

解雨臣转头去看亭子外的风景,却伸手把那瓶“汽水”丢进了垃圾桶里,半分希望都不给黑瞎子留。

“人小哥也不容易,”胖子一边剔牙一边道。

几人又聊了一会,才收拾碗碟。

“晚上吃什么?”刚刚下桌,黎簇就又打量起晚上的伙食来了。

“你不会真的克扣这小子的三餐吧?”黑瞎子狐疑地看着胖子。

“怎么可能,”胖子一边洗碗一边道,“他的胃就是个无底洞。”

“吃过过水面吗?”黑瞎子问黎簇。

黎簇摇头:“吃过方便面。”

黑瞎子道:“那晚上吃过水面。”

胖子将洗干净的碗放进水下再冲一遍道:“那你得上山去砍竹子。”

解雨臣将垃圾袋扎紧:“你们这倒是什么都有,山上还有竹子。”

“那是,”胖子将洗干净的碗递给苏万,“好了好了,收拾完了,睡一觉我们下午去山上砍竹子去。”

 

 

想要的生活,下节预告

“哇!!!怎么还有蛇!!”

“这竹子不好砍啊。”

“有人!!卧槽谁啊!!”

“天真?!”

广告之后,更加精彩。



————————

下章,嫩牛五方全员到齐!

评论(4)
热度(954)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