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2.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张楚岚你偷偷摸摸的在干吗?”柳妍妍皱着眉头看着窝在草丛中的张楚岚,表明了自己的疑惑。

张楚岚一把把柳妍妍拉下来,伸出一只手指放在柳妍妍面前:“嘘……我在躲人。”柳妍妍一把拍在张楚岚的手上,翻了个白眼道,“躲谁?冯宝宝?”

张楚岚吸了口凉气,揉了揉被拍红的手:“不是,是……”

“是我。”张楚岚身体一顿,僵直着转头望向身后的来人,柳妍妍顺着张楚岚的眼神看去,来人一身武当道袍穿的松松垮垮,乌发没用道冠束起而是用白发带简简单单地绑在脑后,一根青玉簪插在乌发中,黑发称的玉簪煞是好看,那人打了哈欠,冲张楚岚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一步一步向张楚岚走去:“我说老张,你跑什么啊,放心,我用太极打你,不会有伤口的,”说着动了动手腕,“顶多在床上躺个三两天!”

张楚岚眼睛一闭,硬着头皮迎了上去,没办法,只好上了。

金光咒!

 

 

“我说,”徐四恨铁不成钢地看着被打的鼻青脸肿的张楚岚,“你怎么废成这样?”

张楚岚一边用冰块敷着自己肿了一圈的左脸,一边反驳徐四:“你们不是告诉我不能用阳五雷吗!要不然我能这样!早一个掌心雷轰得他外焦里嫩了!”

王也丢了块绿豆糕进嘴里,心里想着:“你要是开阳五雷我还会用太极和你打?笑话。”

徐三看着伤痕累累的张楚岚,了解了事情缘由的他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是他们不占理,只好叹了口气转身去帮张楚岚找药膏去了。

王也喝了一口茶将嘴里的绿豆糕咽下去,然后把粘在衣襟上的糕点渣拍掉,问:“话说回来,这个诸葛青是谁?”

闻言,徐四添烟草的手一抖,烟草洒了一地,和张楚岚交换了个不可思议的眼神,有些结巴地问:“王也,你……不认识诸葛青?”

王也看着徐四和张楚岚不敢相信的表情,也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记岔了,在认认真真地重新翻了一遍自己的记忆后,确认了自己的记忆里确实没有诸葛青这个人后,王也点了点头:“我记忆里确实没有关于诸葛青的事情,他是谁?”

“是我。”一人手持玉笛踏进大堂,及腰的青丝并未束起而是披在身后,一块青布遮住了一双眼睛,微勾的嘴角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将玉笛别在腰前,来人抱拳向王也微微躬身道:“在下诸葛青,初次见面,王也……道长。”

 

看着眼前这一幕的徐四表示自己心很累,他真的是无法理解了,凭借前几天被诸葛青耍过的事情,徐四可以肯定诸葛青确实是认识王也的,而且即使三年前的事情和他知道的有所出入,但也肯定是相差不大的,但是现在王也竟然说他不认识诸葛青,而且诸葛青也说“初次见面”他俩干什么的?互相装失忆??

徐四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介绍道:“王也,这位是诸葛青,武侯奇门的新一代中的天才。诸葛青,这位是王也,武当山的弟子,他父亲是朝廷的户部尚书。”诸葛青笑着没说话,自己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却听张楚岚口齿不清地问:“诸葛青,你弟弟呢?”

诸葛青拿着玉笛在手中敲了敲,笑着回答:“白回江西老家去了。”

王也上下打量了一下诸葛青:“你以布封眼,行动不便,为何没人陪同?”

诸葛青撇了撇嘴,有些无奈地说:“是啊,你说我是不是他亲哥哥啊,也不留下照顾我。”

张楚岚翻了个白眼心说:行动不便?他眼神比谁都好,装神弄鬼而已!果然是神棍。

徐三领着冯宝宝进来,将手中的药膏丢给张楚岚,然后向众人开口:“马已经准备好了,时间很充裕,你们一路上可以走走停停,但要注意安全,我和柳妍妍暂时留驻分部,等这边的送信高峰期一过我就立即去追你们,到那边一切小心。”

众人点点头,便起身跟着徐三向门外走去。

 

姑苏到金陵一路上有山有水,众人一开始都是兴致勃勃地东看西看,但是见多了难免有些审美疲劳,也就不再走走停停,而是专心赶路。

徐四看看天色,向后招呼道:“再往前走就是一段挺长的山路,今天估计赶不过去了,前面过了河有个小镇,我们就在哪里过夜吧。楚岚,去,向那个艄公打听一下,过河的费用,记得啊,往死里压价啊!”

张楚岚撇了撇嘴,认命地下马去向艄公打听,不过他本来就是那种会耍嘴皮子的人,忽悠个年过半百的老年人还是手到擒来的。不一会就向徐四他们招手示意他们过来。

“艄公说一次只能拉两个人,而且他不拉马过河,拉马得那边货船的人商量。”张楚岚摊了摊手,“而且这个艄公就像个石头一样,我和他说了半天,就是不同意一人一马上船。”

徐四皱着眉头似乎在想什么,人在路上,马是最重要的,没了马就意味着接下来的路要走过去,到了水上,他们的武功也受到限制,一旦那些拉马过河的人起了歹念,马的安全就会有问题,而自己却在另一条船上……

一旁,王也四周打量了一下,然后若有所思地收回了眼神,诸葛青却和艄公搭上了话:“老爷子,你在这摆渡了多少年了?”

艄公用浑浊无神的眼神看了诸葛青一眼,抽着烟杆不理他。

诸葛青也不恼,轻笑一声,鼻子微微动了动,摇摇头,走向王也,问:“如何?”

王也看了眼对面的小镇:“穷山恶水。”

诸葛青咧嘴调笑着说:“道长对风水奇门还有研究?”

王也回道:“班门弄斧而已。”

“呵。”

 

另一边,徐四终于和货船的人谈好了,他和冯宝宝在货船上看着马,王也和诸葛青第一批坐艄公的船过去,张楚岚负责搬行李,第二批过去。

既然都定下来了,效率自然是快了许多。诸葛青眼睛上虽蒙着布条却和正常人一样,站在船上东张西望,要是张楚岚在就要在心里骂他连戏都不认真演!

可是王也却不会,他只会明说:“呦,你老这东张西望的,难不成还能看见什么?”

诸葛青摇头晃脑地说:“有时候瞎子比正常人看到的还要多。”

王也打了个哈欠,在船上找了个较为干净的地方躺了下来嘴里叼着根不知道从哪揪来的野草,对着阴云密布的天空看了一会,又跳起来勾住诸葛青的脖子:“嘿,诸葛狐狸,我们要不要打个赌?”

诸葛青转头看向王也,隔着青布,他只能看见王也模糊的面容,压住那种心脏骤疼的感觉,静默了一会,笑着开口:“赌什么?”

王也摸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一边手伸向诸葛青的腰一边开口道:“就赌我们能不能安全到达对岸。我觉得不能。”

“哦?”诸葛青不留声色地抓住王也的手,一边回答,“赌就赌,道长为何要动手动脚的?”

王也一只手还是勾住诸葛青的脖子,另一只手用上太极和诸葛青杠上了,嘴上却还是哥俩好地说:“啧,我这叫切磋交流,话说你不是瞎子吗?怎么能这么快就察觉到了?”

诸葛青小拇指勾住王也的中指将其手向后拉,手腕一翻手掌握拳就要将王也的手推出去,王也的手却是向左一偏抓住诸葛青手腕向上一翻,然后低头看了眼,笑着问:“诸葛青,你手腕上的红痣倒是蛮漂亮的啊,还是一串的。”

在诸葛青右手腕的内侧,有三点朱砂痣,排成一行,白肤红痣,给人清秀中带点妖的感觉。

诸葛青脸上挂着笑,心里却将王也骂了个遍,他本以为王也是想拿他腰上别的玉笛的,哪知道是要看他手腕上的朱砂痣的,虽然很想张嘴骂他,却还是笑着开口:“道长不愧是明眼人啊,这都能观察到。胎记而已,谁身上没几颗痣呢?”说着就要把手挣脱回来。

王也却死死扣住诸葛青的手腕,面上还是一副慵懒的笑意,嘴上调笑的口吻中有着一种不容回避的威逼:“可是,你这痣不应该长在这里,就算碰巧长在这里,也不应该是这种颜色。”

诸葛青面上笑容一僵,手上挣脱的力也小了些,但王也手上的力却越来越大,恍惚间诸葛青有种自己手腕要被捏断了的错觉。

王也盯着诸葛青嘴角已经挂不住的微笑,一字一句地说:“传说诸葛家先祖诸葛亮曾于五丈原点七星灯,妄图借天命,却因魏延误闯营帐而失败。虽未成功续命,但还是违背了天道,天道降下天罚,诸葛家后代每一代里都会有一奇才,他身来就有四十九盏天灯,但这不是续命的,是催命的,”王也扯过诸葛青的手看着他手腕上的红痣,然后盯着那块遮眼的青布,他知道诸葛青能看见他,“这四十九盏天灯熄灭之时,就是这人的魂灭之时。而这个被称为诸葛亮转世身负天灯诅咒的人的右手手腕处,就有三颗朱砂痣。”看着诸葛青苍白没有血色的脸色,王也忽然感觉胸口左侧一寸的地方忽然被针扎了一下,“诸葛青,你不解释一下吗?”

良久,诸葛青终于开口,语气飘忽而无力:“王也,你有何立场来打探我的事?”伸手将蒙在自己眼睛上的青布扯下来,那双眼睛就这么暴露在王也的眼前。

青色的眼眸没有一丝神采,就像瞎子一样,没有聚焦。但王也知道诸葛青在看自己。

“王也,我们不过是萍水相逢,认清你的立场。”

 

 ------------------------------------

韩剧三大要素:失忆(√)  车祸(×)   命不久矣(√)



评论(7)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