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1.晓色云开,春随人意,骤雨才还晴。

三月的姑苏有些冷意,也有些暖意,小雨淅淅沥沥的带着些许凉意却丝毫阻止不了嫩芽的破土而出,反倒是给于了他们新生的力量。

诸葛青推开房门,在房檐下站了一会,似乎在思考什么,远处诸葛白一边喊着:“青~!”一边向他跑来,诸葛青眉头跳了跳,果断转身进屋将门反锁上。

“诶!青!你就看看吗,金陵的张家要举办武林大会邀你去呢!你就给回个话啊!”诸葛白小手啪啪的拍在门上。

诸葛青坐在书桌前翻着一本医书喊道:“我不是回了吗,不去!”

诸葛白撇了撇嘴:“可是族里的长老来信让你一定要去啊!青,你不去的话我就要被骂了啊。”

“……”诸葛青揉了揉额角,起身将门打开,看着门口泫然欲泣的弟弟,叹了口气,“哎,我不是都让你回去了吗,你留在这那群老家伙见不到我肯定会拿你出气的。”说完将诸葛白手里的信接了过来,撕开封口,眼睛在信上扫了一遍,良久,道:“白,这信,是谁送来的?”

诸葛白歪头想了想:“哪都通的送信使啊,江湖通信不都是他们负责的吗?”

诸葛青嗤笑一声:“你回封信,告诉张家,我诸葛青定不会负约,再写封信给哪都通驻姑苏的分部。”说完,诸葛青将信丢到院里,看着雨点将纸打湿,字迹变得模糊。

诸葛白等了半天,也没听到诸葛青的下句话,正要开口问写给哪都通的信的内容,却听诸葛青说道:“告诉徐三,我诸葛青邀张楚岚一聚。”

诸葛白应了一声,转身就跑向书房,推门时却看见诸葛青依旧站在房檐下,虽是三月,诸葛青却依旧裹得严实,他天性畏寒,夏日也是三件以上的衣服,如今站在外边,雨丝飘到他的身上,他却并无察觉,眼神飘忽,不知道在看什么。

诸葛白想起自家哥哥身后背负的东西,眼圈有些泛红,就在这时,耳边飘来诸葛青的话语:“还愣着干什么,再慢一会,长老又要来信骂你了。”抬手胡乱的擦了擦眼睛,诸葛白推门进了书房,诸葛青望着自家弟弟的动作,有些无奈,抬手,运气,手心中渐渐浮出点点亮光,诸葛青细数了一下。

二十,

比他想象中少。看来自己比想象中的还要脆弱。诸葛青轻握手掌,光点消失,摇了摇头,从怀中拿出一条青色的发带,嘴角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温柔笑意,将发带覆在眼上,于脑后打了个结,转身进了屋。

 

姑苏,哪都通分部,徐三书房。

“宝儿姐,你看,这都一个时辰了,可以了吧QAQ”张楚岚倒立在书房一角,可怜兮兮的看着冯宝宝,后者正津津有味的啃着鸭脖子,根本不理他。

徐三叹了口气:“宝宝,你别罚他了,楚岚,你过来。”张楚岚立即滚了过去,捶捶自己的胳膊,徐三递给张楚岚一封信。

“……诸葛青?”张楚岚拿着信疑惑地问。

徐三点点头:“武候奇门年轻一代中的天才,不过……”

“不过什么?”

徐四敲了敲烟杆,把话接了过来:“不过三年前,诸葛青外出后就再也没回诸葛家,一直行踪不明,没想到竟然在姑苏隐居,啧啧啧,真是大隐隐于市啊。”

徐三将徐四的烟杆夺了过来:“那是对你,哪都通可是知道他在哪的,这次张家武林大会诸葛青的邀请帖可是哪都通送的!”

“可是……”张楚岚抓了抓头,扬起手中的信,“他干嘛要请我去他家一聚啊?我认识他吗??”

徐三沉吟片刻道:“不知道,但是人家都写信来了,你不去,不太合适,而且楚岚,诸葛青在武林大会上毫无疑问是你获胜的一大障碍,他现在主动邀你,还是去看看吧,宝宝和徐四陪你去,他不会对你动手的。”

张楚岚点点头,徐四像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转头问张楚岚:“我记得王家那小子和楚岚你挺熟的吧?”

“王家?”张楚岚愣了一下。

“就是那个武当的那个小子!”

张楚岚一拍脑袋:“哦,你说王也啊?对对对,我们蛮熟的,我帮过他除掉了一直窝在武当周围的一些监视他的人,诶,你怎么忽然说起他?”

“哦,没事,”徐四摆了摆手,“就问问。什么时候去那个孔明家啊?”

“额,现在?”

 

半个时辰后。

“青!”诸葛白跑向诸葛青的房间,“哪都通的人来了!”

诸葛青应了一声,跟着诸葛白到大堂。

张楚岚等人见到诸葛青都是一愣,看着眼前嘴角带笑,青衣青发的人,倒不是被诸葛青的精致惊艳到了而是……

张楚岚与徐四对视一眼,徐四向前一步向诸葛青拱手道:“诸葛先生,久仰久仰。”诸葛青回了礼,笑着寒暄:“徐四先生年长于我,江湖的阅历更是比我多了不知多少,您这话就有些夸耀青了。”说完转身向张楚岚道,“楚岚兄,你似乎有什么话想说,先坐吧。”

张楚岚也不跟他文绉绉的绕圈子,本来诸葛青就和他差不多大:“诸葛青你这眼睛……”

诸葛青手抚上遮在自己眼上的青布,他的手很漂亮,手指细长,骨节分明,肤色白的不像个男人,倒像是个久居深闺的小姐的拿绣花针的手的肤色。

诸葛青还是那副笑脸喝了口茶才慢悠悠的开口:“徐四先生应该是知道,我武侯奇门的家传之法,奇门显像法由眼而生,由眼而发。可观未来,测人心,而现在……”诸葛青将茶杯置于桌上,指了指自己眼上的青布道,“正如你们所见,青现在以布封眼,自然是瞎了。”

他的口气平淡的不像是说自己的经历一样。

似乎是感觉到张楚岚的不相信,诸葛青歪头思考了一下:“要不然你们觉得我为什么不回家?”起身理了理衣服,诸葛青嘴角上扬的弧度小了些,“不是不想回,而是没资格回了。”

房间里一片沉寂,徐四瞧着烟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张楚岚一脸呆滞,冯宝宝已经解决一盘

瓜果,正在解决第二盘。

诸葛青添了杯茶,慢悠悠地说:“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那么我就直说了,楚岚兄,据说你也收到了武林大会的邀请函,如果可以的话,可否顺路带上我?”

徐四抬眼看向诸葛青:“诸葛先生既然身体不便又为何执意要去武林大会?”

诸葛青手指在椅子上敲了敲:“自然是有原因的。”

“哦?什么原因?”

“天机不可泄露。”

“……”

徐四将烟点上,看了眼诸葛青风轻云淡的表情心里暗骂一句“臭狐狸”,然后学着诸葛青的口气慢悠悠地说:“楚岚,你看如何?诸葛先生的是你可答应?”

张楚岚嘴上说着:“都听徐四先生的。”心里却咕噜起了“官大一级压死人。”

徐四吐出一口烟:“那就答应了吧,江湖中人,互帮互助也是应该的。而且说不定诸葛先生还能结识到新朋友呢。”

张楚岚有些奇怪:“什么新朋友?”哪都通收到的邀请函不就是他吗?

徐四老神在在地说:“楚岚你忘了?还有王家那个小子,王也啊。”

“啪——”一声清脆的声响,杯子掉在碎裂地下的声音。

“青!”诸葛白跑了过去,拉着诸葛青的手,“有没有烫到啊?”

诸葛青摇了摇头,扯出一个微笑对徐四他们说:“时辰不早了,青就不留各位在此用膳了。”

徐四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说了声告辞就拉着张楚岚和冯宝宝走了。

 

 

“徐四!王也什么时候说要和我们一起去了?”张楚岚出了门就拽着徐四问道。

徐四又抽了口烟:“你回头把他骗他过来不就可以一起走了?”

“我为啥要干这种事!”张楚岚皱了皱眉。

“楚岚,你觉得,诸葛青瞎没瞎?”徐四反问道。

张楚岚对于他不回答自己问题表示很不高兴,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徐四的问题:“没瞎。”

“为什么?”

“他和诸葛白进房门时,诸葛白没扶着他,按道理来说一个瞎子,怎么也是需要人照顾的,就算是在自己家很熟悉环境,但是亲人总还是放不下心的,可是诸葛白却一点担心的表现都没有;而且,刚一进门,是你先开口搭话的,我根本没出声,但他却毫不犹豫的转向我和我搭话,而且方向一点没错!”张楚岚捏着自己的下巴,“除了内功深厚和没瞎这两种情况我想不出来其他的解释。”

徐四又问道:“那他怎么会摔了杯子呢?”

张楚岚想了想当时的情况,有些不可置信的开口:“你是说他听到王也要和我们同行才一不小心摔了杯子的??”

徐四有些得意的点了点头,看着张楚岚满脸懵逼的表情,有些得地想:徐三那个家伙,嘲讽我消息不灵,却连诸葛青和王也的关系都不知道,愚蠢!

这时,在一旁的冯宝宝突然开口:“装的。”

“??”

冯宝宝看向张徐俩人:“那个人摔杯子是装的。他的心跳一直很平稳,不是大悲大喜情绪激动时的表现,摔杯子是他装的。”

徐四的嘴巴微张,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是说,他故意摔给我们看的?”

冯宝宝点点头,张楚岚毫不犹豫地开口嘲笑道:“哈哈哈哈,徐四,你以为你悄悄地抓到诸葛青的黑历史了,结果别人早就知道你知道他的黑历史了,还故意陪你演了场你以为他不知道你知道他黑历史的戏!!”

徐四一巴掌呼到张楚岚头上:“什么知道不知道的!”然后狠狠地吸了口烟,“MD,这个狐狸!”


————————————————————

古风架空,罗天大醮=武林大会

评论(11)
热度(19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