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5.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05.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话音刚落,王也一个弯腰躲过飞来的一只飞镖,抬脚一脚踢在板凳上,踹向了破窗而入黑衣人,徐四翻身用烟杆挡过一人的匕首,一拳轰了上去,而另一边张楚岚已经开金光迎了上去。

就在众人战成一片时,诸葛青却转身溜了进了后院,翻墙出去后是一条窄小的巷子,大约只能让三个并排走。

诸葛青扫了一眼周围的蒙面人,然后对着墙头上一人说道:“哟,你们主子还真是看得起王也啊,精英都派出来了。”那人没有回答,只是一只手轻轻抬起示意周围人去支援客栈。

诸葛青伸手将蒙在眼睛上的青布扯了下来开口道:“别价啊,你们可不能过去给我添乱。”看着墙头上领头人身后浮现出的黑影,诸葛青嘲笑着开口:“我说你们还蒙什么脸,拘灵遣将一出来谁还不知道你是谁派来的,而且……”诸葛青嫌弃的看了一眼那人周身弥漫着的邪气,“这么恶心的拘灵遣将,王蔼老爷子也是不嫌弃啊。”看着一些已经翻墙进了客栈后院的人,诸葛青低声说道:“我不是说了吗……谁TMD让你去那边添乱了?!”

说完,脚底光芒大涨,八卦局现。

乱金柝。

“呵,诸葛青,我们算过了,今天今时这里的风水凶吉乃是最差之时,诸葛青,你的奇门没用的。”墙上那人的声音嘶哑干瘪,桀桀地笑着。

诸葛青冷冷地扫了他一眼,低头看着脚下的局,忽然笑道:“嗯……确实是的,看来你们挑选时间地点还是花了不少的功夫吗。不过……”诸葛青抬眼看向领头人,眼神冰冷而刺骨,没有什么血色的薄唇微微上挑,一张一合吐出的字像魔鬼的诅咒:“风后奇门,现。”

诸葛青脚尖一点,翻身上墙,扫了眼因乱金柝钉在后院动弹不得的小喽啰,又盯着眼前的浑身打哆嗦的领头人。

离火·赤练

诸葛青站在火光中,看着四周被火焰吞噬却还是无法动弹的人,脸庞忽明忽暗,良久,歪头轻声说:“回去告诉王蔼老东西,打听好情报再来。别让我笑话。”

 

等收拾完客栈里的小毛贼,王也四处找了找,正要开口问诸葛青去哪了,却只见那人正闲庭信步地从一旁走了出来,看了下地上的几具尸体:“解决了?挺快的啊。”王也眯着眼睛看着诸葛青:“你去哪了?”

“自然是躲起来了,你们高手打架,我一瞎子跟着掺和什么,你说是吧?”诸葛青蹲下身在尸体上翻翻找找,却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诸葛青起身拍了拍衣服,说道:“啧,花钱雇来的死士。”

死士是江湖上一种杀手,接到任务后,要么成功,要么失败,失败的结果就是死,在他们牙根后面都藏有一个毒包,方便自尽。死人是无法出卖雇主的。

诸葛青看了眼满目狼藉的大堂,向王也打了个招呼就上楼去了。

推开房门一瞬间,诸葛青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刚刚在楼下大堂的一系列动作几乎用尽了他最后的力气,虽然他上楼的动作看上去是闲庭信步,但其实是根本没有力气大踏步上楼了。

勉强将门关上,诸葛青靠在门板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冷汗像打开开关一样瞬间就浸湿了衣服,眼前是一片一片的黑暗。

他现在是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了。

良久,诸葛青感觉有了那么一丝的力气,浑身颤抖着,哆哆嗦嗦地伸手想将门反锁上,中途却因为眼前一团一团的黑雾对不上锁扣,插歪了好几次。

好不容易将门反锁上,诸葛青扶着墙走到床边,倒在了床上,伸手将被褥拉过来,一圈一圈地裹在自己身上。他现在像是穿着单衣站在大雪纷飞冷风呼啸的原野里一样,浑身上下没有一丝暖意。

果然风后奇门这个大招不能随便放啊……诸葛青昏迷前迷迷糊糊地想。

 

 

第二天。

诸葛青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试着动了动手。发现身体虽然还是很虚弱,但假装没事继续赶路应该还是可以的。

昨天他用风后奇门狠狠地扇了王霭那个老东西一巴掌,被打疼的他暂时应该不会再对他们做出什么了。

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湿了,贴在身上很不舒服。诸葛青挣扎着起身,用房间里的水简单地擦拭了一下身体,换了件干净衣服,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诸葛青想了想,还是从行李里拿出一根头绳将头发绑起来了。

这样看应该精神点吧……诸葛青想着,把汗湿的衣服裹起来,丢到墙角,拎着行李就开门走了出去。下楼到了大堂,除了张楚岚,其他人都在,店老板还没敢回来,尸体已经被处理掉了,在狼藉的大堂里唯一张完好的桌子上有着两盘包子和五碗豆浆。

将行李放在旁边,诸葛青拿起包子咬了一口,问:“张楚岚还没起来?”

“不是,他去买干粮去了,接下来的两三天都是山路,很难找到人家。”王也喝了一口豆浆说道,看着诸葛青扎起来的头发,王也有些新奇,所以就多看了几眼。

但是这可让诸葛青心惊肉跳了一会,他害怕王也看出什么来了,表面上若无其事,内心里波涛汹涌。好在王也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知道盯着别人看影响不好,而且正巧,张楚岚拎着买来的干粮回来了。

众人解决了早饭,都骑马上路了。买早饭时,张楚岚装作无意地放了些烟雾弹给卖早点的,让他误认为昨晚上,山匪进城抢劫了客栈,当然他也没少往自己身上贴金,什么见义勇为,临危不乱地解决了山匪。

所以当他们走在山路上碰到山匪时,诸葛青真的怀疑,是不是因为上午张楚岚的口无遮拦。但他其实忘了,假装山匪来袭的想法是王也提出来的。

然而这些都不重要,诸葛青现在头疼的是,山匪为什么非要现在出来,要是平常,别说是十几个山匪了,来几十个诸葛青也不会怕的,但现在不同,他浑身上下没有一丝自保的力气,甚至连骑马走山路都让他累得够呛,怎么对付山匪啊。

看着已经打起来的几人,诸葛青一边警戒地看着四周,一边向安全的地方退去,可惜,人都想找软柿子捏,不巧,在这群人里,诸葛青长得就像那个软柿子。

于是一人从腰间拔出一把弯刀就向诸葛青砍来,诸葛青满腔的委屈,他现在没有内力开奇门八卦,也只能硬着头皮执着玉笛和他打了起来,玉笛与弯刀周旋,但毕竟昨天消耗过大,诸葛青身影很快变得有些踉跄,脚下一个不稳,玉笛没能挡住弯刀。

算了吧,砍一刀就一刀吧。诸葛青有些自暴自弃的想,反正不是要害,砍过正好不用装精力旺盛了。

就在那柄弯刀要没入诸葛青肩膀时,从右手上传来的大力让诸葛青向右倒去,跌进了一个充满薄荷味的怀抱。

王也左手护着诸葛青,右手持细剑,剑锋上挑,瞬间贯穿了那人的咽喉,血溅三尺。

一旁一拳将一人轰出去老远的张楚岚表示这一幕太血腥了,太暴力了,于是他顺手就又拧断了另一个山匪的脖子。

诸葛青感觉到王也的情绪波动很大,死死地拉着他的手,有些颤抖。暗自骂了句今天估计不宜出门,勾住王也脖子,左手插进王也脑后的黑发中将他按向自己,趴在王也耳边,诸葛青轻声说:“没事,我没事,你别激动。”诸葛青左手轻抚着王也的黑发,右手转了转,与王也十指相扣,“我在这,王也,我没事。”在诸葛青的轻声的安抚下,王也的情绪一点点的平复下来,诸葛青稍稍松了口气,左手慢慢移向王也的后颈,微微用力,接住王也软下来的身体,将他扶到一边靠着。

感谢王也那异常血腥的一剑,山匪们被吓着了,都不敢接近他们,又因为冯宝宝他们战力的凶悍,很快就撤退了。

徐四和冯宝宝去找受惊的马,张楚岚走过来问道:“老青,老王怎么了?”诸葛青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低声回答:“没事,他情绪过于激动,我怕他运功不慎伤到自己就弄晕了他。我没用多少力气,一会就能醒了。”

张楚岚点点头,转头四处看了看,徐四和冯宝宝还没回来,他留下是防止山匪再回来,保护这里的一个昏迷的人和一个战五渣。

“老青,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啊,”张楚岚捡起一根枯树枝,在地上划拉着,“徐四说你和王也关系匪浅,我也没打听,这是你们自己的事,谁没个隐私呢。我张楚岚只是知道,你和老王都是我朋友,我兄弟,你们要是有什么事来找我,我张楚岚绝对不会说一个不字的。至于你今天怎么这么废,我可以当做你没睡醒;但是……”张楚岚顿了一下,看了一眼昏迷着的王也,诸葛青终于把视线从王也脸上移开,看向张楚岚,“但是老王那边……你得自己说了。”诸葛青轻笑一声,轻声说:“谢谢,老张。”伸手将王也脸颊边的碎发拂到一边,诸葛青有些无奈,这种情况他要怎么说啊……他遇险那时忘了,如果自己受伤,这一幕对王也来说是多么大的刺激。但是当他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晚了,王也情绪已经开始产生巨大的波动。他不得已,只能弄昏他。

诸葛青低头叹了口气,他到了金陵估计还要再卜一卦,意料之外的事太多了。思此,诸葛青抬眼,对上了一双乌黑清明的眼睛。

 

--------------------------------------

这章信息量很大的哦~

而且诸葛青确实用的是风后奇门,王也用的是细剑,我确定我没弄错

就这样,记得红心和评论,mua


评论(7)
热度(85)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