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04.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04.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今天一天都是阴沉沉的,没有了阳光的强弱比对,时间就像在这个小镇停止了一样。街上的零零散散的摊子也都回了家,街道上几乎等于空无一人。

估摸着时间到了吃饭的时候,店家老板就敲响了王也的房门,问他们一行人是否要吃饭了。

王也揉了揉额角,告诉店老板把饭摆在楼下大堂就好,他们回头自己下去。店老板应了一声一溜小跑地下了楼。他这个店一年也不知道能有多少客人,今天一下子就租出去五间房,自然得好生招待。

王也正要转身回房,却看见隔壁房门吱丫一声开了,然后就看见诸葛青打着哈欠从屋里走了出来看见王也站在门口,懒散地和他挥了挥手:“呦,道长好啊,一起去吃饭?”

王也看着他与旁日无二,也没想问他三年前的事,点点头:“我去叫徐四他们,你先去吃吧。”诸葛青点点头,又打了个哈欠从王也身边走过,嘴里还咕噜着:“这家店的床板怎么这么硬,睡觉都睡不舒服……”

“诸葛青。”王也忽然叫住了他。诸葛青脚步一顿,转头用睡意朦胧的表情看着他:“干嘛?”

“……你的眼睛,是真的看不见了吗?”王也问。他那次看见诸葛青的眼睛时就十分吃惊,那双眼睛几乎和瞎子的别无二样。

诸葛青盯着他半天,然后开口:“……这个问题你是站在什么立场上问的?”

“朋友。”

诸葛青嗤笑一身,转身就走:“我说过,瞎子比常人能看见更多的东西。所以我确实是瞎了。”

王也看着诸葛青的背影消失在楼梯的转角处,脑海里回想起他那日与徐四谈话结束时,他问的那个问题:“徐叔,你说诸葛青跪在武当门前是为了求掌教救我?”徐四听到这个问题愣了一下,然后有些奇怪地回答:“是的,我向武当的弟子悄悄打听过。”

王也闻言没说话,只是起身道谢后就离开了。

求掌教救我?可是据他所知,武当掌教,并不会医啊。

 

 

等到徐四他们下楼时,诸葛青已经开始敲盘子了。王也走到他旁边坐下来,看了眼桌上的菜色,拿起筷子问他:“怎么不吃?”

诸葛青可怜巴巴地看着他语气异常严肃:“自小父亲就教导我,人没来齐不能动筷子。”

王也有些好笑:“现在人来齐了,你可以动了。”话音刚落,就看见诸葛青的筷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进了王也的碗里,夹走了仅有的几块牛肉。

这家店老板十分体贴,把菜都分好了,一个人两块馒头一碗粥,面前的小碟里是几块酱牛肉和辣椒炒鸡蛋。

王也看了一眼自己碟子里还剩下的一小块牛肉,语气异常诚恳:“你为何不全都拿走?本来也没几块。”

谁知道诸葛青嘴里嚼着牛肉,支吾着说:“从小父亲就教导我,做人做事得给别人留条退路。”王也一手撑着脸,嘴里嚼着白面馒头,嘴上说着:“嗯,你家教挺好。”然后筷子就伸到了对面张楚岚的碟子里。

“我靠,老王你干什么!”张楚岚抄起筷子就和王也的魔爪杠上了。

王也语气很是心痛:“我的牛肉没有了,身为好兄弟的你不应该有所表示吗?”

“可以表示啊,接吻拥抱你要哪样都成,就是别碰我的牛肉!”

王也趁张楚岚一个不留神,夹起几片牛肉就塞进了嘴里,一脸挑衅地看着张楚岚:“抱歉了啊,我对你没兴趣。”

张楚岚狠狠地对着王也竖起了中指,低头一看:“卧槽!我青椒炒鸡蛋呢??”

徐四老神在在地说:“孝敬老人家了。”

张楚岚表示自己心很累,转头泪眼婆娑地看向店老板:“老板……有咸菜吗……”

吃饭中的小小的插曲让几个各怀心事的人心里都稍微放松了一点。

忽然,一直静静吃饭的冯宝宝开口:“又来了。”

张楚岚啃咸菜的动作一顿:“还是那几个?”

冯宝宝点点头。张楚岚将最后一口馒头咽下去:“啧,真烦,他们到底动不动手啊?”

这几天赶路时,他们被几个人盯上了,跟了他们三天了,也不动手,让人搞不懂他们到底要干什么。

监视他们去哪的吗?傻啊?几个人一路向金陵,就算是特地绕路看风景,也不会不知道他们是要去参加武林大会的。

徐四因为是在饭桌上,没点烟,而是用烟杆敲着桌子:“你们说他们什么时候动手?”

“今天晚上。”

王也看着和自己异口同声的诸葛青,诸葛青耸耸肩膀:“猜的。”王也也没追问,看向有些疑惑的张楚岚,说道:“今晚上要闹山匪。”一旁收拾东西的店老板闻言手一抖,手里的餐具差点都喂了地。

“几、几位,这话可不能乱讲。”店老板满头大汗地说,“我们这个地方从来没闹过什么山匪。”

王也敲敲桌子,满脸写满了不相信:“就因为没闹过山匪,今天才会有第一次啊。”诸葛青从袖子里拿出一个竹筒,又从桌上的筷笼里拿了五根筷子放进竹筒里,煞有其事的摇了摇,伸到店老板面前:“抽一根。”店老板战战兢兢地抽了一根,诸葛青接过来,放在手里摸了摸,开口:“老板,你妻子前些天刚生下一男孩,可惜,男孩命不好,出生三天就发起了高烧,于是你打算在我们的饭里下蒙汗药,打算打劫我们的钱财给孩子治病,”店老板一听整个人吓的瘫在了地上,嘴唇抖了半天,硬是一句话也没说出来,诸葛青顿了顿又说,“其实要救他很容易,出了城,向左走十里地……”诸葛青忽然不说话了,因为王也往他嘴里塞了颗糖。

王也将诸葛青手里的筷子拿了过来:“别说了。”诸葛青张张嘴,终还是没出声。王也看着店老板道:“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们只能说到这了,至于出城左拐十里地那里到底有什么,到了那里怎么做,我们不能说,说了泄天机。”

诸葛青眨了眨眼,手里轻抚着竹筒,其实这点事情对他来说根本没什么,毕竟他都要逆天道了,泄天机算什么。不过这件事倒不能让王也知道,于是他选择了闭嘴吃糖。

张楚岚看着眼前的情况,开口道:“蒙汗药?那药劲怎么还没上来?”

诸葛青将嘴里的糖嚼碎咽下去才开口:“因为我撒了解药在上面啊。”

“所以你先下来就是撒解药的?”王也问。

“差不多吧,”

张楚岚看着摊在地上的店老板,慢悠悠地走过去哥俩好地揽住店老板的肩膀:“你看,我哥们都为你指出明路了,你不应该表示表示吗?我们也不要钱,毕竟你家儿子治病缺钱,我们呢,要借你的客栈用一晚上,就今天晚上,你赶紧带着你的老婆孩子离开这里,明天早上再回来,成不?”

店老板连连点头,立刻跑向后院叫上老婆孩子,就从前门跑了出去。

徐四点上烟,抽了几口:“好了,我们现在要来招待招待客人了。”

 

------------------------------------------------------------

我今天有事,这章大概两千五百字这样,抱歉啊。

PS。昨天有些小可爱猜测三年前也青是相爱相杀的关系,我在这里告诉大家,不~对~哦~

PPS。可以提示一下,也总现在被诸葛狐狸耍的团团转

PPPS。还有个提示我已经放在文里了,mua~

PPPPS。今天匆忙,可能会有虫,麻烦大家帮忙捉一下。

这下真的完了。

评论(7)
热度(98)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