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13.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13.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呦,小哥一个人就敢闯王宅?”一个满脸横肉的人拿着一把大砍刀,看着眼前穿着道士服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人,“胆子不小啊!”砍刀携着破风声劈向王也,王也抬头看向那人,眼神没有任何情绪,就像在看一个死人。

乱金柝。

砍刀停留在离脖颈一寸的地方,王也绕过那名壮汉,走进了王府的大门。

风后奇门,现。

脚下的八卦阵的范围越来越大,直到将整个王宅都包裹进去。

王也绕过一个又一个被乱金柝定住的家丁和异人,脚步越来越快,直到到了主屋前。

赤练。

瞬间火光冲天,无论是在哪个方位,甚至是在以水为主的坎位上的人皆是被火吞噬。

王时看着站在漫天大火中的王也,一瞬间觉得回到了半月前的那个晚上,那个青发青衣的俊俏男子也是这样站在客栈的院墙上看着他,四周火光冲天。

可是眼前这个人比客栈那个人更可怕。王时一点反抗的念头都没有,哆哆嗦嗦地趴在地上,他也被乱金柝定住,就算想反抗也动不了。

“王蔼,在哪。”

王时哆哆嗦嗦地说:“后山……王蔼和那位南疆……南疆的、大人、人,在后山。”

王也转身绕过他,向后山走去。

就在王时以为自己被放过的时候,他跪着的土地忽然开始颤抖起来。

艮字·土河车

龙之逆鳞,触者杀之。

 

 

张府。

张楚岚站在院子中央,有些感觉力不从心。

张之维去控制整个金陵城的状况了,临走时交代张楚岚守好张府的主屋。

对于诸葛青的处境,张之维只说了一句:“我说过,风后奇门可以掌控时间,空间,改吉凶,逆生死。你大可放心。”

张楚岚叹了口气,他一开始还可以分神担心一下诸葛青和王也,可是后来,由于全性的人源源不断地进攻张府,他也开始感觉到累了。

已经快要到晚上了啊。张楚岚揉了揉有些酸疼的肩膀,忽然看见东方火光冲天。

他记得东边是……王蔼的家府!?

张楚岚差点就跳起来拍手叫好了:“没错!老王!救娘子就应该这样!哥们挺你!”然后看着周围一地的的尸体,这些人中有全性的,但更多的是南疆之人。张楚岚转了转手腕,对着墙头上的人说道:“来吧来吧,我得吸引多点人来好让老王那边轻松点啊。”

阳五雷!

 

 

王府,后山。

王并一直觉得今天很不对劲。他太爷王蔼今天从武林大会上回来就很不对劲,不但阻止他外出,甚至自作主张地取消了他的参赛资格。

这让他很不满意,可是他一直没有看见王蔼,于是他很是正常的对着王时大叫:“为什么不许我出门?为什么要取消我的资格!你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几年吗!”他太爷从小对他百般疼爱,千般恩宠,就算他对着别人大吼大叫拳打脚踢,他太爷也不会骂他,反而会安慰他,满足他的一切要求。可是今天不一样了。

傍晚,太爷回来后,听到了他的不满,太爷第一次训斥了他:“你知道外面会有多危险吗?!”太爷抓住他的肩膀,肥胖的脸蛋上的眼睛里有着极度的恐慌:“乖孙儿,今天就待在府里。”就在王并刚要开口时,王时从门外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一到王蔼面前就跪下了:“老爷!那个道士来了!他向我们王府来了!”

太爷好像很害怕那个道士:“没人拦住他吗?!”

“拦不住啊!全性和南疆的人都在路上想要拦住他,可是一靠近他,就死了!被烧死的,被淹死的,还有像是被刀割伤动脉的。”王时说道这时,眼睛里有着巨大的恐惧。

太爷将他护到身后,告诉王时要守住王宅,就带着他上了后山。

王并看着那个道士从前面走到主屋门口,看见原本豪华美丽的王府变成火海,他甚至看到王时被土生生活埋。

不,这个人一定是恶魔!是恶魔!王并躲在一块石头后瑟瑟发抖。

 

王也将嘴边的鲜血抹去,脚下的步伐一点没有停。刚刚破开的封住后山那个阵法让他受了点伤,脸上被划了个大口子。

这下还真的算是毁容了,阿青不会不要他了吧。王也想着,一边抬手。

字·凤于九天

躲在石块后的王并只感到周身一轻,整个人就向山下栽去。

给王蔼留个活口,积点德。王也这么想着。

 

 

诸葛青看着手心里刚刚咳出来的鲜血,又抬眼望着对面的司马空,一阵无力。

果然,还是没办法吗……

“小子,你用的不是风后奇门吧?”司马空捂着自己被风刃划伤的肩膀,“没听说过使用风后奇门会虚弱成这样,三年前的王也也没有这样啊。等等……”司马空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神一凝:“你是诸葛家的……天灯!你是灭天灯开风后奇门的!”

司马空抬手狠狠地打断一棵树:“我早该想到的!你是诸葛家的人!我早该想到的!我竟然又被你摆了一道!”

诸葛青边笑边咳血,到最后只能听见咳血声:“咳咳,没用的,咳咳,这时候……咳咳,张老天师应该咳咳,应该已经往这边赶了……咳咳……咳咳咳咳,无论如何,你今天……咳咳,今天是要咳咳……要赔在这了。”

司马空看着摇摇欲坠的诸葛青,眼神阴冷:“在那之前,我要杀了你,根本不费事。”

诸葛青看着那快要沉下去的夕阳,轻笑着撤了风后奇门,他的身体根本承受不了风后奇门带来的巨大负荷,更何况就算司马空不杀他,他的天灯全灭,也活不了了。

诸葛青看着司马空挥来的风刃,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唔……似乎还没和王也说我爱你呢,有点不甘心啊。

 

 

就在诸葛青觉得自己就要死了的时候,扑鼻而来的混着血腥味的薄荷香充满了他的世界。

王也……王也!

诸葛青挣扎着——无论怎么样都想让他知道,无论怎样都想让他记住——慢慢附上王也的耳朵,轻轻地,充满温柔地说:“王也……我爱你……”

王也搂住诸葛青下滑的身体,扣住他的手,抵着诸葛青的额头,低声颤抖着哀求道:“阿青,我也爱你……你看看我,看看我。”

诸葛青躺在王也怀里,勉强睁开眼睛,对上王也那双如墨似夜的眼睛。

一瞬间,王也脚底光芒大涨。

风后奇门,乾字·相濡以沫

 

 

江西,诸葛家。

诸葛白张大嘴巴,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伸手抓住诸葛夜的衣袖:“父亲,我没,我没看错吧?天灯……天灯又亮了!父亲!天灯又亮了啊!”

诸葛夜不敢置信看着眼前的景象:挂在祠堂里的本已全灭的四十九盏天灯,竟然一盏一盏的重新燃起。

一盏,两盏,三盏……

在七盏天灯重新亮起之后,诸葛白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父亲,这……怎么回事?”

诸葛夜叹了口气:“风后奇门。”

“风后奇门的乾字·相濡以沫……那个继承了风后奇门的小子没想到造诣竟然这么深,还是该说他……对小青一往而情深呢。”诸葛夜低声叹息。

诸葛白摇了摇诸葛夜的衣袖:“父亲,你嘀嘀咕咕念叨什么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诸葛夜将诸葛白眼角的泪珠拭去:“‘乾字·相濡以沫’这是一种特殊的仪式,只有会风后奇门的人才可以使用。八卦中,乾为天,坤为地,乾字代表天命,这个招式会将风后奇门的持有人的寿命分去一半给另一个人。你哥哥这是接受了王也那小子的半条命啊……”

 

 

金陵,王府后山。

王也将昏过去的诸葛青抱起,让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王也站起身来,看着被自己定在原地的司马空。

“老先生,”王也开口道,脚下八卦阵重现,“您看好了,这才是真正的,风后奇门。”

乾字·混沌空间

司马空只感觉自己腰部一阵撕裂的疼痛,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他就看见了自己小腿肚。

司马空所处的空间进行重组,那么处于空间中的他自然也就要进行重组。既然时间对你没有用,那就用空间。

看着头被重组道脚后跟处的,整个身体等于被分尸后重拼的司马空,王蔼胯下一凉。

他被吓尿了。

王也却不看他,因为诸葛青醒了。

“阿青……感觉好点了吗?”“相濡以沫”不光是共享生命,还可以平分伤害。

诸葛青用那双青色的眼睛盯着王也,伸手颤抖着抚上王也被划伤的脸:“我以为我看不见你了。”

王也笑着吻上诸葛青的唇:“以后天天都能看见了。”然后看了眼王蔼,“你动手?”诸葛青却连个眼神也没给王蔼:“我现在没有力气,张天师马上就来了,他跑不了。脸上的伤口怎么这么深?”

王也笑着解释道:“进后山时有个阵法,我破阵时不小心被伤着了。阿青,我毁容了,怎么办?”

诸葛青把唇附上去,一点一点地舔舐着那道伤口:“嗯,我不嫌弃。”

“阿青。”

“嗯……”

“那句话再说一遍。”

诸葛青吻上王也的唇:“王也,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阴书·完

 


评论(9)
热度(79)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