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阴书 番外 01 归去来兮

番外01.归去来兮


王也打着哈欠从送信的手里接过信封,道了声榭就转身将门关上了。

入秋的姑苏没有一丝的冷意,今天倒是飘了点雨,院里的桂花也没开,只是打着花苞。

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

王也将信丢到桌上,掀开被子钻了进去。诸葛青被他的动作弄醒,迷迷糊糊地的转身。看见是王也,就慢吞吞地蹭过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又要睡过去。

王也捏了捏诸葛青的脸:“别睡了,睡多了头会疼。”

诸葛青拍掉王也的手,声音带着还没睡醒的黏糊,口齿不清地说:“昨晚上被你折腾的那么晚,今早还不让我睡觉……”

王也撩起诸葛青一缕头发,轻轻地在诸葛青的脸颊上搔着。诸葛青忍无可忍,扑过去:“王也!你还让不让我睡了!”

“让你睡,昨晚不是睡过了吗?”

“那是你睡我!”

“都一样。”

“不一样!”

被王也这么一闹,诸葛青也睡不着了,靠着王也没精打采地揉着眼睛:“你出去拿什么的?”

王也伸手将桌子上的两封信拿过来。看了下名字,递给诸葛青一封。

拆开信,王也大致扫了下,就将信塞了回去,诸葛青转头问:“写什么的?”

“我爹,让我回去过中秋的。”看着诸葛青有些复杂的脸色,王也奇怪地问,“你的那封呢?”

“我爹,让我回去过中秋的。”

“……”王也将信从诸葛青手里抽出来,“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娘子应当随相公回婆家。”

“你拐了人家的儿子都快五年了,今年还不回丈人家过中秋吗?”

“……那,各回各家?”

“哦,王大少爷昨晚拐人上床今早就要各奔东西了啊。”

“……”王也有些头疼,他昨晚确实是做的有点狠,阿青现在还在生气。

那现在应该做的是……

王也抬起诸葛青的下巴,吻了上去。

 

 

几天后,江西,诸葛家。

诸葛夜看着手里被捏的变形的信,胸口剧烈起伏,显然气得不轻:“呼……不肖子!不肖子!”诸葛白在一旁帮诸葛夜顺气,眼神瞟了下信上的内容:“嫁鸡随鸡嫁狗随狗,随相公回婆家过中秋了。”

哥,你这是要完啊……

“去,去给我查一下……”诸葛夜喝了一大口茶来平复怒气,“给我查一下端了京城王家要多少人!快去!”

 

 

中秋,京城,王府。

“爹,”王也看着面前已有些白发的王卫国,神色复杂,欲言又止,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你好像又胖了”

诸葛青在后面翻了个白眼,王也要是这么和诸葛夜说话,他这辈子就别想进诸葛家了。

王卫国一巴掌招呼了上去:“还知道回来?!”

王也摸着脑袋赔笑着说:“这不是把您的儿媳妇带回来给你看看吗?”

王卫国闻言看向王也身后站着的诸葛青,诸葛青向前一步走到王也的身边,与他并肩站着,向王卫国鞠了一躬:“在下诸葛青,见过王尚书。”

王卫国撇了撇嘴,他一朝廷命官,对江湖之事了解不多,虽然不是很清楚自己儿子四年前经历了什么,但是对于王也喜欢一个男人的事情他还是知道的。

因为四年前王也离家,了无音讯了半年后,忽然寄了封信回来报平安,信中还说拐了一个男的儿媳妇,有空带他回来见公婆。

王卫国当时气得将书房砸得稀烂,然后就是王也失忆。他原本还想着王也失忆了能好好地结婚生子,结果王也就出家了。

王卫国叹了口气,这俩人兜兜转转还是在一起了。摆摆手,让诸葛青起来,叹了口气,良久才开口:“别叫那么生疏了,随小也叫吧。”

诸葛青眨了眨眼。看向王也,王也冲他露出一个撩人的笑容,诸葛青恭恭敬敬地向王卫国行礼:“爹。”

 

 

中秋,夜晚。

王也丢下被七大姑八大姨包围打量的诸葛青,一个人偷偷溜到后院。

“你小子不去帮小青挡酒,跑这来了?”王卫国端了盘月饼,挥退了仆人,走到王也身边。

被灌醉了才好下手啊。王也摇头晃脑地想。

王也拿起一块月饼,咬了口,绿豆沙的,阿青喜欢,于是又拿了几块。

王卫国看着王也将月饼用手帕包好收起来,气不打一处来:“大厅还有好几盘,你不用这样!王府不缺吃的!”王也嘿嘿一笑,将手里剩下的月饼丢进嘴里。

“……诸葛家在江西也是大户,小青那边你都弄好了?”王卫国找了个石凳坐了下来,“看他的礼数,行装和举止,在诸葛家也是个极其宝贝的角色啊。”

王也看向头顶的月亮:“对啊,我为了中秋到你这来,可都把丈人得罪了啊。所以啊……”

“不给点钱当聘礼怎么把阿青拐过来啊,您说是吧?”

“……”王卫国觉得要是再和王也说下去,他都要气昏过去了,余光看见远处走进的人影,从怀里掏出一把钥匙丢给王也,“仓库的东西别给搬空了!”说完起身哼了一声就走了。

诸葛青和王卫国行了个礼,走到王也身边,把头搁在王也肩膀上,一双狐狸眼眯成一条缝,王也伸手搂住他,从怀里拿出月饼递给诸葛青,诸葛青毫无波动地看了眼,又把头往王也的颈窝里埋得更深了。

王也掰下一小块月饼递到诸葛青的嘴边:“吃一口,胃里只有酒会难受的。”

诸葛青张嘴咬了一口,嘴里因有东西脸颊有些微鼓,王也看着心里像被猫爪子闹了下,痒得厉害。凑过去,吻上那双在月光下晶莹泛着诱惑颜色的嘴唇。

“唔……”诸葛青轻哼了一声,伸手勾住王也的脖子。

绿豆沙在两人嘴里慢慢融化,伴随着唇齿的纠缠,让人甜腻地快要融化。

“咕嘟……”好不容易将那块甜腻的月饼咽下去,诸葛青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缓口气时,听到他咽东西的声音的王也,又重新压了回来。

良久,慢慢放开诸葛青的唇,王也顺着脸颊吻向诸葛青的耳朵,诸葛青眯着眼睛感受着耳边有些灼热的气息,看着墨黑天幕上的一轮圆月,诸葛青的脑袋又因吻而变得更加混乱。这不能说他酒量不好,而是那群七大姑八大姨真的是太……

“阿青……”王也有些沙哑的声音在诸葛青耳边响起,仅剩的一点清明告诉诸葛青现在还不走就要完了。

可是……

诸葛青微微后仰,狐狸眼看着面前的人,凑上去,在王也的唇角轻啄一下:“嗯……”

可是他贪恋这个怀抱,走不了啊。

 

 

 

第二天,王也房间。

诸葛青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很高了。眯着眼睛等着眼睛适应这阳光,头向左边一歪,看着自己搁在外边的胳膊,上面点点吻痕表明了昨天晚上他又沦陷了。

有些挫败地将被子拉过头顶,诸葛青暗恼自己意志不坚定,怎么又被诱惑了。

王也掀开床帘看到的就是诸葛青把自己裹成蚕蛹的一幕,有些好笑地拍了拍超大型的“蚕蛹”:“打算孵出只蝴蝶啊?”

诸葛青将被子抓下来,伸手将王也拽过来:“嗯……孵出蝴蝶和你比翼双飞啊?”

“你现在这样就可以和我比翼双飞了。”王也将诸葛青的胳膊放回被子里,京城的八月还是很冷的。

诸葛青将被子拉到,只剩双眼睛露出了,像是想起什么开口:“现在什么时辰了?”

“未时,还早。”

“……爹呢?”

“上早朝还没回来,”王也将诸葛青嘴角的发丝拢到耳后,“你找他有事?”

“我今早没给他敬茶……”

王也闻言差点没笑死过去:“新儿媳妇进门给公婆敬茶?哈哈哈哈,你从哪知道的?”

诸葛青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以前姑苏有一家迎亲邀我过去,我在宴席上听到的……喂,你笑够了没有……”

王也将眼角笑出的眼泪擦去,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没事……哈哈哈,没事,爹,哈哈哈哈,爹他哈哈哈哈,不会怪你的哈哈哈哈哈……”

诸葛青勾起一个迷人的笑容,然后抬脚,将王也踹了下去。

你大爷的。

诸葛青在心里暗骂。

 

 

于是当王也端着一盘东西第二次进来的时候,诸葛青披了件外衣捧着一本书靠在床头,淡淡地看着王也。

既然王也说王卫国不介意,那他就不起来了。

“什么?”诸葛青看着王也伸过来的手。

“把你的右手给我。”诸葛青有些奇怪,但还是把手伸过去,王也坐在床边,将诸葛青里衣的袖子弄到手肘处,将手腕露出了。

三颗朱砂痣称着白皙的皮肤异常妖冶。

王也拿起一块毛巾擦了擦,又端起一盘类似燃料的东西,用画笔蘸了下,就在诸葛青的手腕上落下一笔。

画笔的毛不算硬,但诸葛青还是有些不适。

王也喜欢在做爱的时候吻诸葛青右手腕,所以现在诸葛青的右手腕也是一个敏感点。

诸葛青歪头看着王也动作,那双黑墨一样的眼睛中闪着专注和认真,好像这个世界都在他的面前。

诸葛青轻勾嘴角,心化了一块,混着蜜在胸口处流淌。

时间或许很长,或许很短。王也最后一笔收回后,轻舒了一口气,将画笔丢到一边,捧着诸葛青的右手腕轻轻地吹气,让画料干得快一点。

诸葛青看着自己右手腕,以三点朱砂痣为花心的三朵梅花静静地开在那里。

王也伸手轻轻地碰了下,发现画料干了,才开口:“我在仓库翻到的,从西域进贡给皇家的,虽然好看,但画上就洗不掉了。所以宫里也不是很受欢迎,就趁今年中秋赏给我爹了。”

诸葛青将手拿近了看:“洗不掉?那你画干什么?”

“表明你是我的了啊。”王也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

“……”诸葛青无奈的将衣袖放了下来,诸葛青知道王也不喜欢他手腕上的三点朱砂,所以每次做爱时,王也吻得力气大到要把那三颗朱砂痣咬下来一样。

估计还在为诸葛青身负天灯诅咒的事情而担惊受怕。

诸葛青倒不觉得有什么,虽然现在他和王也的寿命都很短。

还有几年呢?

五年?七年?还是十年?

无所谓的。

无关时间的长短,只要和你在一起,一秒,一分,一个时辰,一日,一个月,一年,五年,十年,一辈子,之于我,都是致幸。

 


 ————————————————————————

大家中秋快乐啊【好吧我知道这声快乐很迟

看着你们都在更文我的内心愧疚无比

因为我上课了,所以不更文也是很正常的……【顶锅盖逃】不能高产似二叔了,毕竟二叔不用高考……

而且你们没有看错,我拉灯了,而且拉了两次灯,咳咳。因为我只想给大家一份单纯的糖,至于肉,我答应了花花要写的,至于什么时候写……

最迟明年,最早……额……嗯……就这样

这篇番外是纯撒糖+虐狗,额,也总老爸的名字也是……orz

你们的红心要是多,保不准我哪天就给你烧肉吃了呢~【躺倒】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