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谁与归。

佛系写手,缘更太太

【也青】萤火 第三章

第三章


“我的梓梓啊……我的,我的梓梓啊,我可怜的梓梓!”

王也伸手轻拍着哭泣的老妇人,低声安慰道:“伯母不要太难过了,王梓先生也不希望您这样。”哭泣的老妇就像是根本没有听见他的话语一样,依旧在抽泣着。王也叹了口气,他天生不会安慰人,就他刚刚说的两句话,他自己都觉得用词十分贫乏,真应该把张楚岚拉过来的……王也这么想着。

“伯母,您现在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是也请您配合我们的调查,您肯定也想知道究竟是哪个害得您白发人送黑发人。”诸葛青将手里的纸巾递给老妇人,“尽快将凶手捉拿归案才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老妇人接过纸巾,拭去眼泪,抬眼看着诸葛青,眼里又涌现出泪光:“梓梓……和你很像,他的眼睛很漂亮,以前,我带他出去,别人都会夸我好福气,儿子听话又漂亮,可是现在……”老妇人话至此,又说不下去了。

诸葛青拍拍老妇人的手低声询问:“伯母,在王梓遇害前一天,您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的事?”

王梓的母亲没有立即回答,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梓梓的性格一直都很好,遇事不争不抢,也没听说他有得罪什么人。”

诸葛青点点头:“那他前一天和哪些人接触过?”

“前一天……对了,他爸说那天给他介绍哨兵的!”

 

 

诸葛青坐在副驾驶翻着手里的笔录:“据王梓母亲提供的线索,王梓遇害的前一天去参加了一个相亲速配会,地点是华玉路的世纪大酒店。但是据王梓母亲的回忆,王梓对这次的相亲并不满意,也没有遇见什么合适的哨兵。”

王也手指在方向盘上轻叩着,将手机丢给诸葛青:“打电话给楚岚,调出世纪酒店那天的监控录像,看看有没有什么异状。我们去那家酒店打听一下。”

 

 

“嗯……”酒店的女服务员看着手里的照片,歪头想了想,“我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那天的人很多,大厅里熙熙攘攘的,而且服务员是不给进的,我也只是站在后台扫了几眼,自然是记不清的。”

“为什么服务员不给进?”

“因为是相亲速配会,我们也只是负责酒席的,又不需要端菜递酒,我们去了也没什么用,我也是因为那天是我值班才会在这里的。”

“那速配会的服务是哪些人负责的?”

“主办方带人来的。”

诸葛青点点头,转头看向一旁的王也,王也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大厅:“你确定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印象么?”
女服务员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但碍于对方是公务人员也不好表露什么:“警察先生,我是真的……咦?”

“怎么了?”诸葛青抬眼看着她。

“我好像……有点印象,”女服务员摇了摇手中的照片,又看了一眼诸葛青,“那天这位先生问我要了纸巾,因为另一位客人不小心把水杯打翻了,打湿了他的衣服。”

王也有些奇怪地问:“为什么你现在才记起来?”

女服务员将照片递给王也:“这也不能怪我,你们给的这张照片和我说的那位先生的穿着打扮完全不一样,我一开始根本没把他们俩想成一个人。”

“他那天是什么打扮?”

“一件淡灰色的皮衣和黑色皮裤,带了一副眼镜。指甲都染成黑色了。”

王也看着照片上王梓的乖乖男的打扮,又开口问:“那你现在又是怎么认出他的?

女服务员指着诸葛青:“眼睛,那位先生那天的眼睛和这位一样的颜色。我才把这俩人联系起来。”

“从妍妍的提供的尸检报告来看,王梓的瞳孔应该是黑色的,而且并未染指甲。”王也手搭在车窗上,“那他那天应该是故意打扮成那样的?”

诸葛青眉头微皱:“从王梓的母亲和张楚岚调出的个人资料和关系网来看,王梓应该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乖乖男,没理由打扮成小混混。除非……”
“除非他不想参加那场相亲速配会,故意穿成那样的。可万一就有人好那口呢?”

诸葛青轻笑一声:“那倒是不可能的,王梓参加的这场相亲速配会是联姻会。”
“联姻会?”王也问,“什么联姻会?”

诸葛青愣了一下,随即笑出声来:“我现在倒是真的相信王队长是有喜欢的人了,不然以王队长的身份和背景,不可能不知道‘联姻会’这个说法的。”

王也尴尬地笑了笑,诸葛青倒也没继续嘲笑他:“‘联姻会’是一个讽刺的称呼,是指上流社会高层的子女之间的相亲会,参加‘联姻会’的人的父母都是有头有脸的上流社会人,政界领导,金融大亨,大学校董……我去过几次,都是些用权钱垒起来的大少爷大小姐,说话方式能让我把隔夜饭都恶心出来。”

王也笑着说;“所以他们是绝对看不上一个非主流的小混混。。”

诸葛青点点头刚要说什么,王也的手机就响了,王也将手机丢给诸葛青:“谁?”

“张楚岚,我接了?”

“嗯。”

诸葛青刚接通电话,张楚岚的声音就传了出来:“老王,我和小师叔黑进了那家酒店的监控系统,调出了那天的录像,我们来来回回看了三四遍,终于找到了王梓。他那天打扮得跟个小混混一样。”

诸葛青道:“嗯,我和王也已经查到了,那天有没有谁对王梓做过什么奇怪的举动?或者王梓那天除了打扮得比较奇怪以外,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异常举动?”

张楚岚听见诸葛青的声音愣了一下,随即开口:“没有,要说王梓也是个老实孩子。虽然打扮得十分非主流,但其实举动非常正常而且很有礼貌。一看就知道是个假混混。”

挂断电话后,诸葛青转头问王也:“我们这是去哪?”

王也手指在方向盘上轻敲着,低眉瞄了一眼手表:“五点半了,下班了。”

诸葛青眨眨眼有些不明白,王也忽而神秘地笑道:“走,带你去个地方。”

 

 

 

“王也哥哥!王也哥哥!”诸葛青倚在车门上看着,一群刚过王也膝盖的小孩子围着王也叽叽喳喳,眼神有些飘忽,似乎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王也半蹲下来一改平日上班时的慵懒与冷淡,温柔而耐心地听着这群孩子说他们近来的生活琐事。

“……最后还是我把蟑螂给拍死了!”一个微胖的小男孩举着双手骄傲地说。

王也笑着摸摸那孩子的头道:“嗯,小胖很棒。”

“我不胖!院长先生说我这叫健康!”小胖不满地反驳。

王也笑着没有说话,直起身来回身看向诸葛青,见他出神地盯着脚下的水泥地,叫了他一声:“诸葛青!”诸葛青回过神,抬眼看向王也,夕阳的余晖裹着橘红色的轻纱笼罩在王也背后远方的天空,王也站在那里,嘴角的弧度不多也不少恰好勾进诸葛青的心里。

他还是没变。

诸葛青模糊地想着,抬脚走向王也,却在迈出第一步时脚下一顿,诸葛青迅速转头看向不远处的人行道。

行道树在微风中轻摇,人行道上除了些许落叶空无一人。

诸葛青收回视线,眯了眯眼,有些不确定地想:难道是他感觉错了?

不,应该不会,那种毒蛇般的贪婪的目光他太熟悉了。

诸葛青低头迅速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挂上一贯的笑脸走到王也身边:“怎么了?我以为王队长忽然开窍想在办公之余带我去约个会增加一下感情,结果是拐我来做义工的?你这不厚道啊,王也哥哥。”诸葛青的声音减低,最后的四个字似从唇边飘出来的轻丝,从王也的耳朵钻进去裹在心上还不轻不重地搔了一下。

王也轻咳一声,像个油盐不进的石头:“警察本就是人民的公仆,自然要为人民服务。”

“哦?”诸葛青挑眉不咸不淡的回道。

这时,从孤儿院的大门走出来一位年近五十的中年人:“小也?你今天怎么来了?”

王也向那位中年人点点头:“下班路过,就来看看。”

“这位是……?”中年人看向诸葛青。还未等王也介绍,诸葛青伸出手礼貌地说:“你好,我是王也工作上的协作者,诸葛青。”

“你好,我是这所孤儿院的院长,我叫宁国。”

两人打完招呼,宁国便说:“别在门口站着了,进来吧。”一群孩子蹦跳着跑进孤儿院,王也和宁国聊着最近的事,诸葛青缀在后面,迈进孤儿院时,转头又向人行道望了一眼,才跟上王也的脚步。

 

 

 

孤儿院旁,树林深处。

一男人带着棒球帽,面容隐在黑暗里看不清楚,声音低哑对耳机说道:“Q已经找到。”

耳机那边声音伴随着电流的撕拉声,辨不出性别年龄:“组织未下达命令,莫动Q。”

男人并未回答,拽下耳机,良久,露出一个诡异的笑脸,用嘶哑的嗓子轻哼着歌:“迷路,迷路的小羊羔;快来,快来这里。”

“让我撕裂你的身体,掏出跳动的心脏。”

 



——————————————————————————

许久没写,可能人物把握的不好,见谅。

我对于王也这个人物一直以来都把握不好性格,如果大家愿意与我聊聊的欢迎私信,我会非常感谢你们的建议的

高考完了,我争取暑假把萤火弄完

忽然发现两百粉了,那点梗写文?短篇长篇都行,我可以写也青,喻黄,玉禾,原创人物也成



评论(10)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吾谁与归。 | Powered by LOFTER